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拟在距中印边境20余公里处再扩建一空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10-02-21 20:28: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防务网2月20日刊登了一则名为《拉达克地区“尼欧马”简易机场将扩建为高级机场》的新闻。文章称,印度军方将在中印边界一侧开始计划建设多个军用机场和配套设施,离中方边境仅23公里的“尼欧马”简易机场也将因此得到扩建,成为能起降大型运输机的空军基地。同时,印方的在雷达、直升机停机坪等多种配套设施也有庞大的建设计划。

    文章称,随着首架安-32成功在拉达克地区东部的“尼欧马”(Nyoma)简易起降机场成功着陆,印度空军已作好准备在未来几年内把该机场变成一个可用于固定机翼运输飞机降落的成熟空军基地(ALG)。

    印度空军官员于本周六表示,“尼欧马”简易机场离中印实际控制线一侧仅23公里。目前,将其能升级为一个能为安-32等运输机起降,同时能为其他战斗机提供作战补给的空军基地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

    在此之前,“尼欧马”飞机场已能起降从其他高级机场飞来的直升机,它也是继位于拉达克北部的“道拉特求欧尔迪”(Daulat Beg Oldi)和拉达克东部的“福车”(Fuk Che)两个高级机场后,拉达克地区建设的第三座此种类型的高级起降机场。

    该官员表示:“一旦‘尼欧马’空军基地建成,这将是印度空军首个在东部地区建立起的,能进行大型运输机起降并完成运输任务的空军基地”。印度空军已经在列城(Leh)建有大型空军基地,该基地可以起降战斗机、重型/中型运输机和旋翼直升飞机在内的所有类型飞机。同时,印度军方官员还透露说,在“丘舒尔”(Chushul)有另一座简易机场,虽然进行铺设碾压跑道的工作尚未开始,但该机场也在讨论升级建设的可能性。

    文章称,一名印度空军官员表示:“‘丘舒尔’是否有必要在未来得到扩建尚不明朗。但到目前为止,印度空军并不觉得有必要在那里也建立简易机场。不过,该机场的位置处正处印度空军的雷达网探测范围的中心地带”。“丘舒尔”的位置更接近拉达克地区的东部湖泊 ——班公错(pangongtso)。目前印度方面实际控制了该湖的三分之一,其余的则在中国方面的控制之下。

    除了沿中国边境线的拉达克新的高级降落机场,印度政府还准备恢复建设大约20个位于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实际控制线沿线的直升机停机坪。不过,该官员补充说,建设这些直升机停机坪的想法来自于内政部、民航部、州政府的帮助,并非国防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