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五个欧洲成员国欲清除美在欧洲部署的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0-02-19 19:31:37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比利时首相莱特姆19日表示,北约5个欧洲成员国将共同提议将无核武器的理念引入“北约新战略”的讨论中。

    据比利时通讯社报道,莱特姆当天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比利时积极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相关倡议,支持建立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并将与德国、荷兰、卢森堡以及挪威共同将这一理念引入“北约新战略”讨论中。

    莱特姆说,上述建议能否取得实质性成果还要视北约成员国间的磋商以及现行国际军控领域的各项谈判而定。

    另据莱特姆的发言人透露,比利时等北约5国在未来几周将提出建议,号召清除在欧洲北约成员国领土内部署的别国核武器。比利时媒体称,该建议暗指美国在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和土耳其的空军基地部署的约240枚空投式热核炸弹。

    美国在冷战时期曾在欧洲多个国家部署核弹。如今这些核弹不仅对全球核不扩散进程构成阻碍,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存放核弹的欧洲国家想尽办法移除上述危险品,而美国和北约军方却力图保持现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