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航母访港显示中美紧张关系或在缓解
www.wforum.com | 2010-02-18 13:19:5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2月17日抵达香港,开始了为期4天的访问。美联社18日评论说,这表明中美最近因对台军售和达赖喇嘛而发生的紧张可能正在缓解。

  在美国政府宣布最新一轮对台军售后,中国曾表示,将推迟中美间部分军事交流。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北京批准美国航母访港表明,中国政府不想让中美关系进一步走向恶化,从而阻碍两国在全球经济和其他问题上的合作。

  此次访港的“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约翰·米勒少将拒绝此次访问背后的政治因素。他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例行的港口访问。我们通过正常渠道申请了这次访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