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限航马岛 阿根廷“阻击”英国
www.wforum.com | 2010-02-17 23:34:03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政府16日宣布,所有打算经阿根廷领海驶往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船舶事先需获阿根廷政府批准。

    英国外交部当天回应说,阿根廷政府如何管理领海是阿内部事务,英国希望与阿根廷协商解决南大西洋问题。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6日早些时候签署命令,要求“所有打算在阿根廷大陆港口与马岛港口间航行的船舶或打算经由阿根廷领海驶往马岛的船舶”事先获得阿政府批准。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费尔南德斯当天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消息。他补充说,打算驶往南乔治亚岛和南桑威奇岛的船舶也需事先获阿政府批准,阿政府将成立一个高级别永久性委员会对“限航”命令执行情况实施监督。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归属存在争议。两国1982年爆发马岛战争,以英国获胜告终。战后,马岛实行“自治”,由总督代表英女王行使行政权。

    克里斯蒂娜2007年就职阿根廷总统后,多次强调阿根廷对马岛拥有主权,要求和英国就马岛问题重新谈判。

    一些地质学家认为,马岛周边海床蕴含丰富资源,原油储量可能高达600亿桶。英国福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15日宣布,已与英国一家石油勘探企业就订购钻井设备签署合同,希望今年上半年打出“第一桶油”。

    阿根廷外交部先前向英国驻阿使馆递交抗议信,指责英国在马岛附近海域开采石油侵犯阿根廷主权。阿根廷上周在阿南部坎帕纳港登船阻止一艘货轮装货,理由是这艘货轮载有用于石油工业的钢管且目的地是马岛。阿根廷政府先前说将对那些在争议领土发展产业的公司实施制裁。

    对于阿根廷政府的做法,英国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回应,阿根廷政府如何管理阿领海及港口由阿政府决定,“这不会影响由福克兰群岛政府控制的福克兰群岛领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