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开始建造第4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02-10 13:02:10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网2010年2月8日报道 俄罗斯Sevmash船厂发言人本周一表示,俄海军第四艘“北风之神”级(955项目)战略导弹核潜艇“圣·尼古拉”号已经开始进行建造。此前,俄媒体报道该潜艇的开工日期已由2009年12月推迟至2010年第一季度。

  目前,有望装备“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的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正在进行海试。该潜艇长170米,艇壳直径为13米,配备艇员107人,最大潜深为450米,水下航速可达到29节,最多能够携带16枚弹道导弹和鱼雷。该潜艇总建造费用为7.13亿美元,其中用于研发的费用为2.8亿美元。

  其它两艘“北风之神”级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的建造工作接近完成,俄罗斯计划在2015年前建造8艘“北风之神”级潜艇。俄海军第四代“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将有望成为俄罗斯现代战略潜艇部队的核心。

  但“北风之神”级潜艇的服役日期一再推迟,主要原因是该潜艇装备的“布拉瓦”潜射导弹开发过程中麻烦不断,目前,“布拉瓦”在12次试射中已失败7次。

  一些分析家认为该导弹实际试射失败的次数可能会更多。如据俄军事专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称,“布拉瓦”导弹12次试射中只有一次称得上是完全成功。

  目前,俄罗斯的一些立法者以及国防工业的官员对“布拉瓦”导弹未来的发展产生了质疑,他们建议要将更多的工作集中在现有的“轻舟”(Sineva)潜射弹道导弹上来。但俄军方认为目前还没有取代“布拉瓦”导弹的方案,并保证将继续对“布拉瓦”导弹进行测试,直到该导弹成功服役。“北风之神”级潜艇是针对“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进行设计的,如果按照“轻舟”潜射导弹进行重新设计,将是俄海军发展中的巨大失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