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新秘书长上任 伊朗巴基斯坦申请加入
www.wforum.com | 2010-02-09 19:34: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合作组织的秘书长换人了。尽管新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先生的就职仪式,早在1月21日晚上就在北京举行了,但首次新闻发布会到2月3日才召开。由俄新社北京分社操持的这场新闻发布会,不可谓不热闹,除了传统的北京与莫斯科现场视频连线,俄罗斯电视媒体还进行了直播,据说伊马纳利耶夫的家乡吉尔吉斯斯坦,都能收着信号。

    这位1956年出生的上合组织新秘书长,一副典型的亚洲人面孔,显得有些富态,四方脸上架着黑框眼镜,看上去不苟言笑,沉稳老练。有资料介绍说,他曾担任过驻华大使,多年来一直从事外交工作。经过简短寒暄,表达了“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各方信任”之类的开头语之后,新秘书长开始接受记者提问。

    “您觉得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存在,对上合组织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在秘书长回答了诸如您准备在任期内实现什么目标之类的提问后,《青年参考》报记者将问题引到了伊马纳利耶夫先生的老家。

    “关于美军基地,上合组织都是反恐成员,每个国家都在根据自己的力量量力而行。毫无疑问,我们也在为解决阿富汗问题而努力,比如组建北方网络、提供对阿政府人员的培训。就吉尔吉斯斯坦来说,在反恐领域也有责任尽自己的努力。上合组织成员都知道,在吉尔吉斯斯坦的美国军事基地是临时性的,这个基地也只能用于反恐用途。”

    在此前回答记者提问时,伊马纳利耶夫曾表示,他上任后最迫切任务,就是加强上合组织的内部团结,本报记者的第二个问题由此而来:“秘书长先生,您刚刚指出,您上任后最迫切的任务是加强上合组织的内部团结,那么请问,上合组织的分歧或者说是矛盾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伊马纳利耶夫回答:“上合组织成员的合作水平很高,尽管存在少数问题或分歧,但都不是原则性的,不会影响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合作。我提出要加强内部团结,应该这样理解,作为一个组织,需要不断发展壮大,自然就得加强团结合作,不能够安于现状,应该进一步提高完善。” 伊马纳利耶夫再次用外交语言回答了记者的尖锐问题。

    尽管“太极”功夫了得,但在自己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伊马纳利耶夫秘书长还是透露了一些实用信息,比如“上合组织不差钱”。据伊马纳利耶夫透露,尽管经济危机给上合组织成员造成了影响,但上合组织的经费没有减少,各成员国仍然正常缴纳了会费,而根据预算,上合组织在反恐方面的投入还会进一步增加。

    此外,上合组织正在制定吸纳新成员的标准,在利于上合组织团结和稳定的原则下,考虑组织进一步扩大的问题。目前,伊朗和巴基斯坦已正式提出加入上合组织,而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正在申请成为上合组织的对话伙伴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