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宣布成功发射铁路机动弹道导弹 为全球第2家
www.wforum.com | 2010-02-07 19:3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烈火-3”导弹

    据印度斯坦时报7日报道,印度星期天在奥里萨邦海岸惠勒岛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超过3000公里、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III”弹道导弹。

    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印度该枚自行研制的地对地导弹是今天上午10时46分从靠近Dhamara的一处地点,使用铁路机动发射装置发射的。“所有的任务参数都满足要求,”该消息补充说,“试射是成功的。”

    这是印度第四次试射“烈火-III”系列导弹,以验证该导弹的性能具备可持续性。

    该消息来源称,今日试射“烈火-III”弹道导弹期间,布莱尔港沿岸及弹落点附近海军舰艇的各监测站、光电系统以及精密雷达全程监控了导弹飞行轨迹,以进行数据分析。

    “烈火-III”导弹由两级固体推进系统动力。该导弹长17米,直径为2米,发射重量是50吨。

    相关资料:印度“烈火-3”弹道导弹

    “烈火-3”是印度自行研发的射程为3500公里的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能够携带重达1.5吨的核弹头。其火箭发动机技术水平大约相当于中国 1960年代开始研制、1970年代研发成功的东风四号。

    “烈火-3”型导弹可以覆盖包括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的中国大部分地区,印度一位高官说是“针对印度(北方)头号敌人”。

    2006年7月9日上午11点05分,印度军方在南部奥里萨邦的惠勒岛发射一枚该型导弹,第二级没有按时脱落,发射后5分钟、飞行了1000公里 (不到三分之一射程)后跌落在印度洋中。

    2007年4月12日,印度奥里萨邦的钱迪普尔导弹发射场成功试射一枚烈火-3型导弹。

    2009年11月23日夜间,印度在东部奥里萨邦沿海综合试验场首次夜间试射了一枚“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但由于技术故障,最终未获成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