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或售台先进无人机 能全面监视台湾海峡
www.wforum.com | 2010-02-02 13:20:03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9日,美国正式宣布对台出售包括“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型导弹在内的众多先进装备,不过对于台军方和美国军火公司来说,这些先进武器似乎无法“满足胃口”。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26日报道,台军还看中了美国最先进的MQ-1C“空中勇士”无人机,并且已经同美国空军有所接触。

  《防务新闻》网站透露,早在2009年,美国空军曾就“空中勇士”无人机向台湾空军提供了简报。一名美国官员就此表示,“基于台湾空军方面希望提升侦察能力的要求,美国空军提供了简报,但台湾空军目前只处于收集信息阶段。”“空中勇士”由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研发,正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大出风头的MQ-1“捕食者”无人机的升级型号,不过该型无人机并没有装备武器,以执行侦察任务为主。

  目前,台湾的中山科学研究院正在研发多种无人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无法满足台军先进、长航程、多功能无人机的标准。《防务新闻》认为,台湾空军是希望采购“空中勇士”无人机来执行战场侦察任务,并监视海上航线和沿海地区。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此前披露,“空中勇士”无人机装备有先进的多频谱目标定位系统,该系统可以从空中提供详尽的移动视频。此外,“空中勇士”还可装备合成孔径雷达吊舱,进一步提升对复杂地面环境的侦察能力。其装备的先进引擎,可确保“空中勇士”在高空连续巡航36个小时。可见,与老式的R/F-5侦察机相比,“空中勇士”无人机更加胜任台湾沿海的监控任务。

  台军看中的“空中勇士”无人机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侦察机,只需经过简单改装,负责侦察的“空中勇士”就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攻击型的“捕食者”无人机。不仅能装备重型反坦克导弹,还能装备GBU-44/B型制导炸弹,其战斗力与台军目前装备的OH-58“基奥瓦战士”侦察/攻击直升机相比都毫不逊色。此外,台军本来就装备有大量的“海尔法”重型反坦克导弹,甚至不用再买美国导弹,就可以为“空中勇士”提供充足的弹药保障。

  台军装备“空中勇士”无人机后,一方面可以对沿海地区进行实时监控,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其装备导弹,充当火力尖兵,对登陆艇、两栖战车和导弹艇实施精确打击,阻止对方部队靠近台湾沿海区域实施登陆。此外,台湾军方已经在南中国海的太平岛建有跑道,“空中勇士”也可以此为基地监控大面积海域。

  随着解放军逐步列装多型先进战机、两栖战车和舰艇,台军已经彻底失去了海空优势。此次美国对台军售也不包括台军期盼已久的F-16战机和常规潜艇,台军的攻击能力在短期内并不会有大幅度提升,因此台军更加看重所谓的“非对称军力”,希望借隐身导弹艇、无人机等装备制衡大陆解放军的海空优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于1月19日举办“防务知性之旅”媒体参访活动,邀请媒体前往“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了解该院多年研发成果,活动罕见地展示了最新武器研发成果,其中就包括其自行研发的迷你型无人机。但是以目前台湾的科研实力,还无法在短期内研发出与“空中勇士”同一层级的无人机,因此极有可能转而向美国,直接购买经过实战检验的先进无人机。对于台湾的军购动向,大陆方面理应保持高度关注,必须严防美国和台湾当局未来将无人机采购列入采购清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