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个关于中国的笑话:在美国引巨大轰动
www.wforum.com | 2010-01-16 19:52:29  中华网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太空武器地空联合攻击卫星示意图

    寄生虫卫星是美国造出来的。我看可能附在我国卫星上,这就叫不打自招。建议我国专家赶紧想办法把美国寄生虫弄掉。

    国际情报界共知的一个笑话

    参与编撰"中国军力报告"的所谓专家们大多为政客和业余情报人员,其情报获取手段非常有限,因此他们常常以良莠不齐的网络资讯作为中国军力发展的"证据"。这就往往容易出现道听途说的错误。

    比如,2003年和2004年的报告中称,中国正在发展所谓的"寄生卫星"--一种小型的先进装置,可吸附在敌人的卫星上,并可根据指令切断或摧毁敌方卫星。

    这一消息曾在美国引起巨大轰动,但此后不久美国科学家就发现,这种奇思妙想的武器实际上来源于一名中国军迷个人博客中的假想。这篇博文于2000年10月发表,曾被两家香港报纸抄袭,然后就成了"名正言顺"的情报,被"中国军力报告"当成了中国发展太空武器的"有力证据"。这已经成了国际情报界人所共知的一个笑话。

    "中国军力报告"最希望达到的效果是语出惊人。由于美国国防部希望以此报告影响国会的年度预算拨款计划,所以往往会多采用一些耸人听闻的说法,以吸引眼球。

    比如,2005年的报告就宣称,中国军力已不再是第三世界军事力量,在一些领域已达第一世界水准,美国将在军事方面遭受中国前所未有的挑战。2006年的报告则称,中国战略武器现代化及其惊人的军事发展的步调与幅度,"可能"对美国形成"确实有效"的威胁,中国是所有国家当中"最具潜力"能与美国在军事方面一较高下的国家。

    实际上,美国国防部夸大其所谓潜在对手威胁的做法由来已久。冷战时期,美国有意夸大苏联的实力,直到苏联解体美国公众才恍然大悟;冷战后,布什政府为战争寻找借口而夸大了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而伊战后却无法找到任何证据。

    在鼓吹中国已经成为庞大军事实体的同时,美国国防部还竭力把中国描绘为战争贩子。2005年的报告极力攻击中国的战略走向,说中国"不可能和平崛起",而且"开战的可能性相当大",并用大量篇幅渲染所谓大陆加紧武力进攻台湾和企图争霸南海。根据这部报告,中国发动战争似乎迫在眉睫,但事实是此后不到3年两岸局势便趋于缓和。

    实际上,"中国军力报告"中危言耸听的说法连美国政府也难以忍受,2005年的报告就曾因此被国会打回重新修改。

  "中国军力报告"最常用的手法是夸大其词,为了渲染"中国威胁",报告在一些中国军队的相关数据上常常不顾基本事实。

  "中国军力报告"宣称的中国国防预算额通常比中国公布的实际预算额高出2~3倍,而实际上中国军队长期处于一种低水平、低投入的建设状态,近年来中国军费虽有所增加,但也只是弥补以前的欠账。

  "中国军力报告"夸大其词,连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都看不过去了。它指出,美国国防部2004年前后对中国军费开支的评估比兰德公司调查得出的数字要高出71%。该公司专家还曾表示:"(美国)国防部在中国军费问题上不是坐下来研究原始资料,而是‘肆意猜测'。"

  "中国军力报告"中充斥着醋意的贬低和别有用心的"褒奖",它往往根据需要或情绪来擅下结论,而非依据数据与事实。

  美国政府智库哈德森研究所曾公布了一份名为"中国的新飞跃"的报告,该报告根据历年的"中国军力报告"中所列数据对中国的科技、经济发展以及军力增长进行了分析,并预测逐渐振兴的中国将在未来10年成为紧随美国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而美国媒体同样根据这些报告却得出了截然相反的结论,认为中国军力比美军落后20年。

    美国出现对中国军力一边"捧"一边"贬"的怪现象,其意图非常清楚。"盛赞"中国军力,是在炮制"中国威胁论",为美国的军事战略调整寻求理论基础。对美国来说,夸大中国军力水平,可以为美扩充军备、扩大对台军售寻找借口。而"贬低"中国军力,则意在促使美国政府对华采取强硬政策。

  此外,"中国军力报告"还根据需要对中国武器的增长速度随意猜测,甚至到了十分可笑的地步。比如,2001年的报告称大陆有350多枚可以打到台湾的短程导弹,并且还以每年50枚的速度增加这种导弹的部署。而2006年的报告又称大陆有900多枚可以打到台湾的短程导弹,年产速度变成了100枚。可是即使2001年的年产速度达到100枚,总量也达不到900枚啊。可见,中国导弹的生产速度和数量也是美国国防部所谓专家手中的变形金刚,可以根据需要随意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