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称解放军驻藏战机不断增加计划建60个机场
www.wforum.com | 2010-01-14 13:09:0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13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边防部队越过中印实际控制线的次数不断增加,与此同时,中国在西藏地区的防御设施建设大局推进。目前中国正在西藏自治区建设七座现代化机场,并计划在2020年前再建造60座。此外,解放军在靠近拉萨的贡嘎地区部署的战斗机数量不断增加。边防、公路和情报站网络也不断扩大。

  文章称,亚洲战略平衡变幻莫测,这已促使中国开始重新审视其亚洲战略。美国对亚洲“毫不掩饰的兴趣”以及近来在缅甸及朝鲜的行动尤其引人关注。北京认为,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有关东亚共同体的建议、首尔新亚洲外交构想、新加坡鼓励美国更多介入东亚事务等都使中国注意到亚洲正“经历巨变”及“重大重组”。

  文章称,2009年解放军进行了23次军事演习。与前几年不同,这些军演中几乎不涉及两栖战演习。这暗示出中国政府正设想中国周边地区可能会发生冲突。中国的自信也体现在其他许多方面。在过去的一年中,中美两国船舶在中国东海及南海至少发生了五次冲突,中国海军舰艇还与越南巡航艇发生冲突。

  文章指出,中国的领土纠纷主要集中在资源丰富的西沙群岛与南沙群岛,这里储藏有约1.3亿桶石油及天然气。文章称,目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在考虑起草《海岛环境保护法草案》,正式规定无人居住的小岛属中国所有,受国务院控制。该草案可能包括钓鱼岛及南沙群岛。一旦中国出台相关法案,其可能会获得更多自信。

  文章称,在过去的两年中,印度政府面临的外交及军事压力也逐渐增强。其他国家对印度不友善的举动可以列出一个长长的清单,最近巴基斯坦又声称整个查谟-克什米尔邦都属于有争议的领土。

  文章称,目前中国加强了在西藏的军事建设。其正在西藏自治区建造7座现代化机场,并计划在2020年前再建造60座。而且,部署在拉萨附近贡嘎地区的战斗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边防、公路、前哨网络不断扩大。解放军驻藏部队的轮换次数也在加快;这些部队已不必非要途经拉萨,可从中国大陆直接抵达多个边防位置,减少了运输时间。

  文章最后警告称,对于中国的邻国而言,制定对华政策,准备应对可能的冒险主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2010年上海世博会结束,北京就将开始认真地重新审视其亚洲战略,并评估其保卫领土主权或实现战略目标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