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受中国刺激:印正加速研发用激光摧毁卫星技术
www.wforum.com | 2010-01-13 19:32:54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陆基反导系统攻击在轨卫星想像图

    据美国新科学家杂志12日报道,中印两国都在努力探索可用于摧毁卫星的技术,而且其近来在这一领域的举动引起了世界的瞩目。不过这两个国家并不是唯一在这一领域做出努力的两个国家,“美国不但开创了击杀技术,而且还其传到诸如以色列、日本、台湾地区等盟友”。

    一位来自印度国防部的官员3日表示,印度正在研发一款具激光视觉功能的“拦截器”,可追踪并击杀轨道卫星。此后,中国也于12日宣布其于11日成功进行了导弹防御测试。虽然中国将没有公布相关细节,但称这次试验与导弹拦截系统有关。

    报道称,就在中国进行此次反导试验的三年前,其发射了一枚导弹,摧毁了一颗在轨道上运行的报废气象卫星,并因此生产了数千枚高速飞行的太空碎片,对其他卫星构成了威胁。

    据新美国基金会的核专家杰弗里·路易斯称,虽然导弹防御与反卫星技术存在很大的不同,但都涉及可精确瞄准、撞击并摧毁高速飞行目标的导弹(有时也被称为“动能”拦截器)。

    报道称,印度政府发出声明进一步突出了这种关系——其在声明中称,反卫星技术是印度导弹防御项目的一部分,而其反导项目则是在印巴军事紧张的背景下启动的。至于中国的导弹防御测试,其自然会让人怀疑这是否是中国延续其反卫星技术的一部分。

    最后,报道指出,尽管本周全世界都把视线集中了印度和中国,但路易斯却表示,这两个国家并不是唯一在这一领域做出努力的两个国家。“美国不但开创了“击杀”技术,而且还其传到诸如以色列、日本、台湾地区等盟友。现在中国和印度正在争取加入这一俱乐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