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专家称中国可能于2020年中期部署反导系统
www.wforum.com | 2010-01-13 13:19:5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时报12日报道,美国军事问题专家费舍尔称,中国公布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的举动非常罕见,显示中国在该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费舍尔认为,中国可能会在2020年代中期建立全国性的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军事问题专家费舍尔称,中国于11日成功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首次揭示中国正在研发反导系统,过去北京方面一直批评美国这一领域中的努力。他引用新华社报道称,中国此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是在”中国境内”进行的。试验达到了预期目标,而且,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目前,此次试验的详细细节尚未公布。

  费舍尔指出,中国方面公布此次导弹防御测试是非常不同寻常的,因为中国基本上每周都会进行导弹测试,但罕有对外公布。他说:”就此事而言,最大的新闻是中国方面报告了一次导弹测试,尽管非常报告简单”。

  最近几天来,北京加强了对美国对台售的谴责--美国对台军售包括雷神公司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中国政府还反复谴责美国导弹防御发展,并与俄罗斯一起,设法在联合国论坛限制导弹防御系统的发展。

  去年8月,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还在一次联合国裁军会议上表示,国际社会应”不破坏全球战略稳定的导弹防御系统,不在外太空部署武器。”

  费舍尔称,一名高级中国军方官员最近在明确中国航空理论时明确了空军将发展”反导任务”。反导项目也是二炮部队的任务之一。

  曾撰写与中国导弹防御有关报告的费舍尔指出,他认为中国将于2020年代中期部署重要的全国性导弹防御系统。

  在被问及中国的导弹测试以及过去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持反对态度时,中国大使馆女发言人席燕春(音译)反复强调称:”到目前为止,我只知道导弹测试本质上是防御性的,并且没有针对任何国家。”

  此外,前美国空军官员、军事专家石明凯(Mark Stokes)表示,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中国便一直在投资研发导弹防御技术以及陆基太空监视系统。他说:”当前尚不清楚中国的导弹测试有多精密以及攻击目标是什么。”

  不过,石明凯明确指出,”中国反卫星项目与导弹防御拦截器项目之间似乎存有联系”,因为两者都使用相似的技术。

  此外,石明凯还补充称:”如果中国权威机构认为美国对台出售导弹防御系统之举会危及中国的利益,那么中国政府机构或许应当减少源自自身的导弹威胁。”

  费舍尔称,中国于2007年1月向太空发射了一枚陆基导弹,并成功的摧毁了一颗气象卫星。中国可能会利用该反卫星系统发展反弹道导弹系统。

  五角大楼2009年春天出台的《中国军力报告》并未提及北京正在研发导弹防御系统,尽管其提供了中国一系列新型武器系统--包括导弹、潜艇、飞机及网络战能力--的细节性信息。

  此次中方公布导弹防御试验还与警告美国对台军售损害中美关系的新华社报道相辅相成。在1月6日的声明中,五角大楼宣布了一项9.7亿美元的军售合约,对台出售”爱国者”PAC-3导弹。新华社报道指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的这项合约2008年10月布什政府通过的一揽子军售合约的一部分。

  新华社的报道指出,历史的深刻教训应该汲取。美国历次对台军售都对中美关系造成巨大损害,严重阻碍中美关系的平稳顺利发展。2008年10月布什政府批准对台军售时,中国暂时中断了与五角大楼的军事关系,但后来这一军事关系又逐渐恢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