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新研无人机可带1吨炸弹攻航母
www.wforum.com | 2010-01-12 20:2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研发的图-300无人机

    据《世界新闻报》报道:在全世界都在研制无人攻击机的大趋势下,拥有强大航空工业的俄罗斯不甘落后,正努力缩短与西方国家在无人机领域的差距。俄媒体日前报道,俄航空巨头图波列夫公司正在开发新型中程无人攻击机。该无人机的战斗力将非常强大,因为它是在图-300“鸢”式无人机基础上研制的,而后者因速度快、隐形好而被认为是美军航母的“杀手”。

    以“航母杀手”为基础

    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4日报道,图波列夫公司正在研制新型中程无人攻击机。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新型无人机以图波列夫公司的另一款先进无人机——图-300“鸢”为蓝本,但其各项技术指标和性能将有质的提高,并且同时具有侦察和攻击能力。消息人士还强调,俄罗斯国防部不久将宣布无人机招标,图波列夫公司有信心赢得这个合同。

    尽管研制者并未公布新机型的具体技术参数,但考虑到其前身图-300“鸢”式无人机的性能和图波列夫公司的研发能力,可以相信其综合能力将非常强大。图波列夫公司是俄著名航空企业,不但研制出了令西方“闻风丧胆”的图-95MS和图-160战略轰炸机,也拥有丰富的无人战机开发经验,生产的图-143、图-243无人机都曾领先世界潮流,有人甚至还把图-300与美国的X-47相比。

    图-300为三角翼中程无人机,装备有功能强大的红外摄像机和侧视雷达,可在更广阔的战场空间内执行侦察任务。它的起飞重量为3吨,可以携带1吨重的炸弹,比美国“捕食者”和“全球鹰”无人机的载弹量都大。最重要的是,它拥有每小时950公里的快速飞行速度和隐身性能,可轻松突破航母编队的防空体系,对航母实施直接攻击。这对美国海军来说,是极大的威胁。

    俄对以色列产品不满意

    前苏联曾在无人战斗机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后来的发展却停滞下来。特别是在苏联解体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无人机研制全面提速,将陷于财政和科研困境的俄罗斯远远抛在身后。俄航空工业在无人机研发上进展缓慢让军方大为失望,俄空军司令泽林不久前甚至气愤地说:“装备国产无人机就是犯罪”。

    俄曾试图通过进口提高本国无人机力量,并在去年斥资5000多万美元,从以色列进口了一批无人机。不过令俄罗斯失望的是,这批无人机都属于低端产品,有效战斗载荷和最大飞行距离等指标都不高。而对于那些性能先进的最新产品,以色列则拒绝向俄罗斯出售。

    就在泽林上将痛批本国无人机后,曾有消息说俄将再花1亿美元从以色列进口第二批无人机。但据俄《报纸报》1月4日的最新消息,俄军方消息人士证实,国防部目前尚未做出相关决定。他说:“俄国防部现在还没有接收第一批以色列无人机,因此谈论补充购买第二批为时尚早。是否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要取决于以色列提供的无人机性能是否真的优于国产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