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国产核潜艇成摆设 印租借俄“海豹”10年
www.wforum.com | 2010-01-12 19:4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海豹”号潜艇

    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官员1月12日证实,印度今年下半年将开始租借一艘俄罗斯的核潜艇,租期为10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海军高级官员说:“我们将很快收到俄罗斯的核潜艇。”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媒体援引一名俄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俄将在今年下半年给印度租借一艘核潜艇。

    据悉,即将加入印度海军的是俄罗斯“海豹”号核潜艇,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造船厂制造,号称“最安静又最具致命性”的核攻击潜艇。“海豹”号核潜艇(971型,“狗鱼”级)属于俄罗斯第三代潜艇,于1991年开工建造,排水量在8140-12770吨之间,最大航速30节,最大潜深600米,自持力100天,艇员73人,装有4个533mm和4个650mm鱼雷发射管。

    这艘核潜艇在2008年11月工厂航行试验时发生事故。当时由于灭火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氟利昂气体泄漏到船舱,造成20人死亡,21人中毒住院。事后,俄海军维修这艘潜艇花了19亿卢布(约合6500万美元)。

    去年夏天这艘核潜艇再次开始试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去年12月表示,经过俄国家委员会的认定,“海豹”号核潜艇已经顺利通过测试,可以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根据印俄双方协议,“海豹”号核潜艇将被租借给印度10年,每年的费用为6500万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