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白日做梦:印度两线击败中巴理论引起轩然大波
www.wforum.com | 2010-01-11 13:11:09  凤凰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会见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0日报道称,印度陆军参谋长迪帕·卡普尔日前有关印度军队能够在96小时内同时击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言论,在亚洲引发轩然大波。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此降温,称印度不是战争贩子,不会对领土以外地域存有野心。

    报道称,除暗示印度可在96小时内击败中巴之外,卡普尔还暗示南亚有可能爆发有限核战争。对此,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与邻邦之间或许存在不同见解,但我们不会对领土以外地域存有野心,我们不是战争贩子。”

    安东尼表示,和去年相比,克什米尔地区的形势较为乐观,“但即便是在现在,仍有大量恐怖分子蠢蠢欲动,意欲跨越印巴实际控制线。”对此,安东尼称:“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尽管印度政府多次提出要求,但恐怖分子越境行为仍很猖獗,伊斯兰堡在这个问题上几乎没有什么作为。”

    至于有关伊斯兰堡增加国防预算的评论,安东尼回应称:“为了保卫领土,我们也在采取必要的措施。”至于伊斯兰堡对印度军事理论的反应,安东尼表示:“我不明白为何有如此过激反应,印度又不是战争贩子。”

    安东尼表示,为增强国家安全,印度加强了海陆空三军。他说:“我们正在采购20艘快速巡逻艇、41艘拦截船、12架沿海侦查机以及7艘近海巡逻艇。”而且,目前印度联合情报共享操作中心活动已覆盖孟买、科钦、布莱尔港和维萨卡帕特纳等地,且组建了负责监督沿海地区的地区总部。除此之外,印度还在用46套静态海岸雷达连接9个海岸站,且相关项目已接近尾声。

    作为对印度种种举措的回应,巴基斯坦空军10日发出警告称,因为“东部邻国”发出了“好战敌对声明”,所以巴国空军需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巴基斯坦空军司令拉奥·卡马尔·苏莱曼在视察某军事基地并听取空军备情况之后表示,巴空军将“积极回应一切威胁。”

    报道称,虽然苏莱曼并没有提到这个邻国的名字,但很明显其所指为印度。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引用苏莱曼的话称,“鉴于我东部邻国高级军事指挥官的行动及好战的敌对声明,巴基斯坦空军,巴基斯坦空军需要时刻准备好应对国家在短时间内遭遇的来自内外部的所有挑战。”

    苏莱曼还表示,旨在训练巴空军执行反叛乱任务各方面能力的“SaffronBandit”演习正在顺利进行。而且,旨在检测巴空陆两军新作战理念及能力的“HighMark”演习也将在3月至4月期间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