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雷神公司参与对台军售在华遭抵制
www.wforum.com | 2010-01-11 13:04:10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宣布新一波对台军售后,事件的当事方之一美国军火巨头雷神公司就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中国网络上也掀起了“人肉”雷神公司的浪潮。据《环球时报》1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在对台售武问题上劣迹斑斑的雷神公司已经遭到了中国政府的严厉制裁,也遭到了中国工商企业界的抵制。

    《环球时报》的这篇题为“美公司参与对台售武尝苦果”的文章透露,权威人士说,由于雷神长期推动和参与售台武器,中国政府对其在华业务采取了严厉制裁措施,中国工商企业界也自发进行了抵制。2000年以来,雷神及其英国子公司曾试图参与京广沪空管、中国民航系统空管雷达及空管自动化系统等项目的采购招标,均以失败告终。

    作者还透露,根据近5年可查询的数据,没有发现雷神公司参加中国雷达设备采购招标的中标记录,中国大陆也未从该公司进口任何产品。从2004年起,雷神公司在华未获得任何订单,随后撤走了代表处,彻底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文章认为,雷神公司是雷达设备的主要生产商,而雷达是民用航空信息及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年大陆民航业快速发展,机场扩建和新建工程一个接一个,雷神公司本来可以拥有宝贵的商机。该公司遭到制裁完全是咎由自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