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也门的恐怖分子很猖狂 美国两艘核航母紧急集结!
www.wforum.com | 2010-01-10 20:5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在中东地区,也门和伊朗正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一方面,也门北部的民兵组织不断对政府军发起袭击,“基地”组织的阿拉伯半岛分支机构也频频策划恐怖行动;另一方面,伊朗宣布将在2月份实施大规模军演,以应对来自“敌国”的军事威胁。与此同时,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急赴中东地区。美国海军官方网站1月5日报道,目前11艘现役航母中有两艘离开母港执行战备任务,它们目的地相同:已在海湾的“尼米兹”号和已启程开赴中东的“艾森豪威尔”号。

    也门武装分子秘密运军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也门武装分子日前把6卡车军火秘密运进首都萨那。消息人士称,这些军火将交给该国北部有伊朗支持背景的什叶派胡塞部落民兵。也门政府军多年来在与该民兵组织的对抗中常被杀得落花流水。

    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基地组织日前宣称,其在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已合并成“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专门打击阿拉伯半岛上“所有亲西方政权”,并表示对美国圣诞炸机事件负责。

    目前,也门政府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什叶派胡塞部落民兵在北部频频对政府军发起袭击,AQAP则在首都萨那及重要港口荷台达展开大规模恐怖活动。尽管在几周前,沙特在美国的支持下,一度调集大军轰炸胡塞民兵。但胡塞民兵发言人称,沙特与也门联军根本不堪一击,胡塞民兵已经夺取了接近也门与沙特边境线上的可汗山军事基地,那里居高临下,足以威胁沙特的南部油田。而AQAP头目纳赛尔·阿尔-瓦赫希宣称手里有约1200名武装成员,控制了也门南部大片地区,还向索马里海盗伸出“橄榄枝”,呼吁AQAP与索马里海盗展开“新年攻势”,将红海及亚丁湾变成“西方撒旦的坟墓”,宣称“任何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舰的国家都是反伊斯兰的,必须予以回击”。

    与此同时,伊朗国家电视台3日援引伊朗地面部队指挥官鲍尔达斯坦将军的话说,伊朗将于下月(2月)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以地面部队与革命卫队联合操演为主,目的是提高军队的防御作战实力。该报道说,回顾过去一个多世纪里,伊朗从未对他国发动战争,但美国与其亲密盟友以色列,从未排除攻击7000万伊朗人的可能性,为此,伊朗必须要做好强化战力的准备。

    美两艘核航母汇聚中东

    针对近来日趋紧张的伊朗和也门局势,美国海军做出了快速反应。据美《海军时报》报道,“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CSG)已经离开母港诺福克,前往地中海及中东地区,任务是“支持海事安全作业”。

    1月2日,在美国东海岸的军港诺福克,6000多名美国水兵与家人作别,作为“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的成员,他们将前往地中海,稍后还将开赴印度洋和波斯湾地区。按计划,“艾森豪威尔”号将在中东和地中海地区进行为期6个月的部署,以策应第6舰队和第5舰队在那片水域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第5舰队在波斯湾附近水域部署有“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编队由海军少将菲利·戴维森指挥,搭载有第7战斗机联队(CVW-7)及辅助的预警机中队、电子战中队、直升机反潜中队等。随“艾森豪威尔”号一起出发的还包括“休城”号(CG66)导弹巡洋舰,“卡尼”号(DDG64)、“法拉格特”号(DDG99)、“麦克福尔”号(DDG74)导弹驱逐舰。该航母编队补给所用的油船“比格·霍思”号和干货/弹药船“萨卡加维”号也随后起航,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一同前往中近东海域。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此次行动属于(美海军)前瞻性部署,旨在加强遏制地区冲突的能力,体现美国维护国际海洋安全的决心,并促进该地区国家之间的安全合作关系。”编队指挥官戴维森说: “我们还做好准备去支援在阿富汗作战的地面部队,支持美国的海洋战略,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

    陆战队“准航母”也凑热闹

    据美军中央司令部官方网站消息,搭载约3000名水兵和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的6艘军舰也于1月初离开巴林,前往也门附近的亚丁湾部署。他们都是“拳师”号远征打击集群的组成部分,该部以 “拳师”号两栖攻击舰为核心,共有6艘水面舰艇,作战兵力是来自加州彭德尔顿兵营的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该部装备有LVTP-7两栖战车、斯瑞克装甲车及M1A2主战坦克等。据“拳师”号舰长乔纳森米·帕德菲尔德称,该远征队将与亚丁湾沿岸国家展开联合演习、人道援助等行动。

    以搭载数十架战机的两栖攻击舰为主体的海军陆战队远征打击群,其“名头”虽不如航母编队“响亮”,但对地区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更快。在没有航母可用的情况下,远程打击群可以为美国政府提供战略打击的选择,具备应付突发事件的远程奔袭和快速反应能力,尤其适合近海对陆攻击作战,有助于美国海军向伊朗施加“由海向陆”的战略威慑。

    值得一提的是,美海军陆战队远征打击群有自己的舰载航空兵,具备相对独立的反潜和防空能力,在许多低烈度冲突的情况下能替代航母战斗群的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拳师”号远征打击群已等同于中等国家的“多功能航母战斗群”。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海湾地区至少有3个这样的打击集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