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空军将一次性购100架老式P-51螺旋桨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01-10 19:2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老式P-51野马战斗机

    60年前就有的“老爷机”,你会买吗?据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将一次性购买100架成名于二战时期的P-51“野马”螺旋桨战斗机,计划于2012年开始装备部队。

    1940年10月,P-51“野马”螺旋桨战斗机首飞,并于当年列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P-51“野马”立下赫赫战功。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欧洲战场,P-51战斗机就出动13873架次,投弹5668吨,击落敌机4950架,击毁地面敌机4131架,被誉为“歼击机之王”。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P-51“野马”战机很快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美军为何要提出这样一项看似倒退的军购计划呢?

    有关军事专家道出其中玄机:这是美国执行不对称的反恐作战需求所致的。相对于喷气式战斗机而言,螺旋桨战斗机机身小,转弯半径小,爬升快,适合山地作战;与直升机相比,螺旋桨战机载弹量大,滞空时间长,可对目标持续攻击;另外,螺旋桨战机超低空飞行能力优越,可在距地面几十米甚至是十几米的上空飞行,隐蔽接近敌目标。

    在战争成本方面,螺旋桨战机同样具有巨大优势。目前,升级后的P-51“野马”约需600万美元,仅为F-22“猛禽”的4%。另外,螺旋桨战斗机飞行员的培养周期短,一般经过2年培训即能参战。在战场保障上,仅需400多米长的土跑道,螺旋桨战斗机就能够起降。

    据了解,从美军拟装备的战机性能来看,它所要购买的绝非当年“老爷机”,而是脱胎换骨的“新野马”:螺旋桨桨叶改由复合材料制成,动力改为使用涡轮发动机;机载设备使用先进的综合显示器;安装了自动驾驶仪和卫星导航系统等。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战场上,再先进的武器也有自己的弱点,再落后的武器也有它的长处。P-51“野马”螺旋桨战机风光再起告诉我们:在大力发展新装备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挖掘老装备潜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