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媒:中国外交目中无人 伤了韩国自尊!
www.wforum.com | 2010-01-08 00: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首尔新闻》1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外交目中无人  去年年底,李明博政府首任总统室长柳佑益出任驻华大使。有传言称,为了建立更加密切的中韩关系,中国曾暗示韩国在更换驻华大使时能委任重量级人士。

    但看了1月初揭开谜底的中国外交部高层人士调整后,不禁怀疑中方负责朝鲜半岛问题的官员中是否有与柳佑益大使级别相当的:部长助理以上级别的11名高层中,没一人是所谓的朝鲜半岛通或东北亚通。中国外交部部长是位美国通,副部长分别为联合国、北美欧洲、东南亚、亚洲、中东和南美专家。

    如果传言属实,本次中国外交部的人事调整就体现出中国外交不考虑对方的现状,就像把朋友请到家里而自己却出了门一样。韩国派出强力大使,而中方的回应却让韩国难堪。北京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目中无人式的外交将更加盛行。

    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听不到发言人承认错误的发言。甚至在2008年李明博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还称“韩美同盟是冷战时代的遗留产物”。

    中国外长近来曾表示,中国外交将主推改革国际体系。中国已崛起为与美国比肩的G2之一,初步奠定了强国地位。然而,我们不禁要怀疑,中国标榜的不将本国意志强加于他国、不称霸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外交路线是否正在褪色。多种迹象显示,“有所作为”的方针正全面登上中国外交的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