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也美在反恐问题上显露矛盾 不愿美国主导反恐战争
www.wforum.com | 2010-01-06 21:21:3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也门街头巡逻警戒的T-55坦克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5日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在关闭两日后重新开放,也门政府表示,已将恐怖组织置于控制之下,但也门与美国方面在打击“基地”组织上的分歧显露端倪。

    早在也门军方针对基地组织的藏身点展开打击的时候,政府高级官员的言语中就流露出对美国夺取反恐战场主导权的担忧。

    由于也门民众并不信任美国,也门政府对于追随美国的领导展开反恐行动心怀余悸。

    也门民众的抱怨也说明华盛顿及其盟友们在反恐问题上与也门当局进一步合作时应该更加谨慎。也门政府在首都以外的地区影响力有限,致使该国广大的山区和贫困地区成为权力真空地带。

    拥有重武器的部族势力控制着许多地区,他们中的一些人允许基地组织在当地避难。

    美国驻也门使馆关闭两日后在5日重开,并表示也门军方已经解除了威胁。与美国大使馆同日关闭的英国大使馆也于当日重新开放,但领事处和签证处没有恢复工作。

    其他西方使馆5日依然高度戒备,法国大使馆和捷克大使馆正常运转,但是不向公众开放,西班牙和德国大使馆则限制了接待人数。

    美国大使馆在其网站发布了一份声明,称“也门政府安全部队4日在首都北部成功的反恐行动值得特别关注”,并为使馆重开提供了条件。

    声明表示,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威胁依然严峻,并敦促在也门境内的美国人“警惕威胁以及采取谨慎的安全措施”。

    4日,也门安全部队在首都萨那东北部击毙了2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员。此外,也门内政部表示,也门军队还在首都和荷台达西北部抓获了5名嫌疑人。

    但是,几位也门安全部队和政府官员都私下表示了对美国使馆关闭的不满,他们说使馆关闭给人们的印象是也门安全部队无法保护外国外交人员。出于美国和也门的关系,这些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愿意透露身份。

    5日,也门政府也表现出不满迹象,声称要动用经过高级训练的安全部队保证外国使馆的安全。

    政府的声明中说:“没有必要惧怕任何恐怖袭击威胁,首都和各省的安全情况都很好,外国使馆和外国人不必担忧生命安全。”

    安全部队“已经在基地组织活动区域周围建立警戒线,并在全天追查、追捕基地分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