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也门建立军事基地:中国将采取对等措施!
www.wforum.com | 2010-01-05 20:1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借着也门基地人员想要炸机的机会,一举在也门拟设立军事基地,那么美国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下面我们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美国凯觑也门良久

    也门作为与非洲隔海相望的一个国家,同时扼守住红海海峡的出海口,有着重要的战略地理位置。美国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要在非洲建立军事基地,但是由于90年代美国在索马里的惨痛经历,更加上,非洲大部分的国家都比较排斥美国,所以美国在非洲一直都没有建立军事基地。但是这次,也门的炸机犯,给了美国走近非洲,进驻西亚的借口。

    同时,一旦美国在也门驻军成功,那么整个红海海峡,将受到美国的控制;苏伊士运河,也将在美国的挟制之下;至于过往的船只,只要是美国认为他是恐怖船只,美国就会有权利登船检查,这样一来,整个世界,整个东亚过往的船只都会受到美国的盘查和骚扰。

    这个正是美国需要的。而且,美国可以利用也门的军事基地高频率的往返于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之间,配合美国全球的军事基地,来控制美国认为不安全的国家。

    也门基地成员的其实比较少

    那么美国这么兴师动众,加上中国的一些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美国真的是要在也门建立军事基地反恐吗?也许有这么点需要,但是绝对不是美国的真实的意图。

    说到底,也门只不过是基地恐怖势力的一个分支的分支,而且按照美国官方的数据显示,在也门的基地成员大概只有200人左右。因为200人而建立一个军事基地,有些杀鸡用牛刀的意思。而也门政府的表态,更加的耐人寻味:希望美国加强在西亚事务上的作用。

    基地成员本来就少,基本上也就高上几个定点清除的事情。现在变成了大件事,非得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其中威慑西亚国家的意味非常的明显——其中,以沙特为重。沙特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盟友,向美国提供石油,借给美国钱,帮助美国发展,还有大量的沙特王公大臣们在美国消费,拉动美国的GDP。但是由于经济危机的爆发,沙特的离心力正在显著的加强。但是美国控制沙特的方法逐渐的减少,正好基地想要炸机,这样美国顺水推舟的监视起沙特来,免得沙特向中国靠拢的太近。

    美国在也门设立据点,意在控制中国商路

    美国设立据点,同时还有控制中国海洋之路,切断中国经济命脉的意义。

    1、中国运往欧洲的商品大部分的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绕道好望角,将加大中国的运输成本,提高商品的价格。而美国在也门建立军事基地后,中国所有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都将先通过美国的防区,只有美国同意了,认可了,中国的货船才能顺利的通过,否则就以违反所过海域国家的法律名义,登船检查,别说都检查,就是检查十分之一,那么中国的损失也是巨大的。

    2、中国最近传出了在亚丁湾某个国家建立补给点的信息,而且中国的舰船已经在亚丁湾护航了一年有余了。但是美国的这一举动,将大乱中国的部属,一些相关的国家,将不得不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做出选择。

    3、印度洋也将成为危险的海洋,美国在也门建立据点后,势必增加在印度洋上的存在。而且现在已经传出消息,美国想要更多的反导“宙斯盾”舰,名义是防止伊朗的导弹,而实际上,防止伊朗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针对中国却是实实在在的。

    4、中国油路将受到控制,中国在巴基斯坦建立的卡拉奇深水港,在斯里兰卡建立的深水港、在缅甸建立的输油管路,都将在美国的军事压力之下,将来中美之间因为油船问题,将会产生更加多的摩擦和纠纷。

    中国与美国全球竞争,亚丁湾建立基地势在必行

    中国现在登上了一条不归的船——那就是要和美国进行全球的竞争,先要退出时不可能的。在这场游戏中,没有双赢的关系,只有谁胜谁出线的问题。一旦美国在精心挑选的国家建立了军事基地,中国将处处被动。而挨打也是免不了的。因此,为了中国将来不受到海盗和强盗的双重袭扰,只有举起对抗美国的大旗,同样的按照自己的意图和利益在非洲、甚至是在也门建立军事基地。

    中国走出国门建立军师基地势在必行!

    1、经过了30年的韬光养晦,现在应该有所作为。

    单凭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非传统安全,就需要改变陈旧的思维。中国的许多政策都是按照时下的一些现象来制定的。而随着环境和世界的变化,政策也应该变化,所以韬光养晦的政策,已经丧失了在改革初期的作用,正是因此,走出的国防政策,势在必行;

    2、中国的命脉不容别人设卡。

    中国要发展,一个是石油,一个是矿藏,一个使产品。截断任何一条线路,都将限制中国的发展,因此,别人无缘无故或者仅以一个微小的理由就在中国经济生命线上设卡,是不可想象的,中国在军事上采取对等的措施势在必行。

    3、非传统威胁要求中国建立军事基地。

    亚丁湾的海盗,大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劲头。加上去年,中国解决被劫船只的问题,以及今年又有多艘船只被劫的问题,我们终于明白:靠天、靠地、靠父母,不是好汉的道理。只有将这条生命之路,自己保障,才能或者内心的踏实安全感。这也是中国建立海外军事基地的势在必行。

    中国不出,谁与争锋。中国一出,江湖必平。

    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反制正当时

    美国围困中国的策略是既定的国家方针,是不依赖那个总统坐在位置上可以改变的。那种妄图通过下一任或者讨好美国总统来换取,美国不围困中国的想法都是幻想和不切实际的。因此,既然我们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了,就只有迎难而上了。用毛主席的话就是:排除万难,去争取一个有一个胜利。

    现在中国不去反制美国,而一旦美国完成了世界军事的布局,再挑起中美之间的冲突。美国借助战争法来控制中国的生命线,简直就是易如反掌。所以,我们只有挺起腰板和美国混战到底。不但要在军事上和美国进行有效的对抗,还要在保证海外利益的问题上,有自己的思路和政策,而一旦定下了这个政策,就不要轻易的更改,任凭那么多的买办、精英、学者、专家、教授鬼吹,我们都要按照既定的方针办事。

    中国周遍美国军事基地分布图

    与美国开展全球战略下的无硝烟的战争。只有这样,也只有这样,一旦中美之间撕破了脸,中国才能保证自己的生命线不会受到控制,中国的经济建设才不会受到伤害,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的设想才会实现,中国人民才不会刚刚温饱就又回到万恶的旧社会。

    总之,中国一些专家学者说的,美国反恐是为了全球的安全着想的话,可以听一听,也可以活学活用——我们的军事行动也是有利于全球的安全,难道我们危害了那个国家了吗?

    但是在涉及中国自身利益的问题上,任何的退让,不仅会放纵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危险行动,还会为自己的将来的命运买下祸根。与其闭上眼睛自夸上国,不如睁开眼睛面对这个危险地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