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要求军队在发生战争时能同时击败中巴军队
www.wforum.com | 2009-12-31 13:22:2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日报12月30日报道,目前印度海、陆、空三军正为同时应对中巴两国军队做准备。这是因为,印度认为中巴两国同属一个阵营,所以一旦爆发战争印度必将同时面对来自中巴两国的压力。虽然印度会从美俄得到间接支持,但其军队需要同时打两场战争。

  报道称,位于印度北部西姆拉的负责管理部队训练及培训的陆军训练司令部,准备修改战争学说,增加前所未有的培训内容,即训练印度陆海空三军同时打赢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场战争。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一直利用巴基斯坦使印度挠头不已。现在,时候已到,印度需要认识到这种同时来自中巴两国的重大威胁。

  对此,印度陆军总参谋长迪帕卡·普尔表示,目前印度已经作好“冷启动”的准备,可迅速进入战争模式,成功地在多条战线应战不同军种。报道称,印度计划利用强大的空中优势,同时全力攻击多个敌人。如果同时受到中巴两国袭击,印度将启动其完备的高机动性“战斗群”,以俄制T-90坦克和升级版T-72M1坦克为核心,辅以空中掩护和炮火攻击,在96个小时之间迅速向敌方领土推进。对此,报道进一步解释说,印度计划在战争打响96个小时之内,迫使敌方迅速签署停火协议。

  报道称,目前解放军已经认识到了印度陆军及空军的能力。其非常清楚,一旦爆发战争,就可能发出与1962年中印战争完全相反的结果,而这正是解放军忙于在印度边境地区(特别是阿克赛钦和西藏)建造大规模基础设施的原因。

  报道指出,事实上,在印度的战争想定中,战争是在中印两国爆发的,而巴基斯坦则会被中国用来干扰印度军队。而这正是西姆拉陆军训练司令部的将军指挥官兰巴(A.S.Lamba)中将极力主张在战争爆发48个小时之内推进至巴基斯坦东北部拉瓦尔品第市的原因。

  报道称,印度最大的优势便是其整合通信情报与地面情报的软件能力。印度会利用有规律的寻找与扫描技术应对来自中国或巴基斯坦的核威胁。除此之外,印度当前也在集中精力将将其陆、海、空军整合到一个由先进软件系统控制的综合性指挥与控制系统内,事实将会证明,这种体系在前沿阵地将会扮演重要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