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炸机元凶锁定也门“基地” 奥巴马或将报复打击
www.wforum.com | 2009-12-30 20:0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一位匿名反恐高官30日透露,在25日航班遇袭事件发生前,美国情报部门就已经获悉“基地”组织将在圣诞节发动袭击,但因无法及时获取相关细节,未能阻止事件发生。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批评情报部门出现“人为和系统”双重失灵。他表示,数星期前,穆塔拉布的银行家父亲乌玛鲁就曾警告美国驻尼日利亚外交官说,他的儿子思想极端,可能造成威胁,但这项情报传递给美国的特定情报单位后,却未知会各单位,以致未能将穆塔拉布列入禁止搭机入境美国的黑名单。

    据《纽约时报》29日报道,数星期前美国就曾接获来自阿拉伯半岛也门共和国的情报,指有“一个尼日利亚人”准备发动恐怖攻击,只不过情报来源不够明确。

    嫌犯穆塔拉布曾供称,他是在也门接获“基地”恐怖组织成员指示,并为他提供爆炸装置。美国官员拒绝证实就是“基地”策划这次攻击,但白宫最新情报显示“基地”确实涉案。美国官员透露,穆塔拉布曾与至少一名“基地”成员通话,而美国情报当局已着手调查。

    据CNN报导,美国特战部队和情报部门正在与也门的相关单位合作,锁定也门境内和“基地”有关的特定目标,并备妥选项,以便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下令发动报复袭击。

    这次已不是美国情报系统失灵的头一遭,2001年美国本土发生“911恐怖攻击事件”,便被归咎于类似疏失。而911后,为加强防范可疑恐怖分子搭机进出美国,美国成立了两个联邦单位,即国土安全部辖下的“运输安全署”(TSA)及“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但目前这两个单位却处于青黄不接,主管双双出缺一年多,联邦参议院则迄未通过奥巴马提出的递补人事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