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以前核武技术员幽会外国女友遭逮捕 曾泄核机密
www.wforum.com | 2009-12-30 13:19:12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986年以色列前核武技术员莫迪凯·瓦努努(Mordechai Vanunu)因怀疑向国外媒体泄露国家机密,被以色列政府控告犯下间谍和叛国罪一关18年,直至2004年4月获释,他获释后一直居住在耶路撒冷。时隔20年之久,瓦努努昨日再度被耶路撒冷警方逮捕,原因是告密者称他与外国女友幽会。

    今年59岁的瓦努努之前是以色列核武发展中心的技术员。他被指将以色列核武器计划透露给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后被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人士诱拐至罗马绑架,在入狱的18年中,瓦努努有11年是被单独囚禁的。以色列国家安全局一直严密监视他,禁止他离境也禁止他会见外国友人。

    他的律师费尔德曼(Avigdor Feldman)称,他只不过是在东耶路撒冷一间酒店和他的挪威女朋友见面即被逮捕。他补充道,这是他两年内第二次被拘捕了,2007年他与记者接触,而受到6个月监禁。据一名以色列告密者称,瓦努努会见了外国女友,且表示他可能打算泄露更多机密信息,于是他再度被拘捕。

    瓦努努对此进行了严厉批判:“我想要的是自由,我既没有言论自由也没有行动自由。”

    据悉,以色列从未承认过该国有核武库,但根据瓦努努之前披露的材料和专家的鉴定显示,以色列大约拥有200枚核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