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巴基斯坦将于2012年从中国接收4架先进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09-12-30 13:14:19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Zeenews.com网站29日报道,巴基斯坦为强化空中力量从国外购买的首架空中预警机,29日正式装备该国空军。巴空军高层还透露,巴基斯坦从中国订购的四架预警机也将于2012年开始接收。   

    巴基斯坦29日在旁遮普省卡姆拉(Kamra)空军基地为从海外引进首架的瑞典Saab-2000预警机举行了入役仪式。Saab 2000预警机装备“爱立眼”机载预警控制系统,将使巴基斯坦空军具备发现中、高空飞机的能力,以及定位在陆地和海上低空飞行的小型飞行器。   

    据称,巴基斯坦购买Saab 2000预警机是为了恢复该地区的武器平衡。2009年5月,印度获得了一架以俄罗斯伊尔-76为基础、装备以色列雷达“费尔康”的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可不受天气条件影响监视400千米范围的空域。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参加了当天的仪式。苏莱曼将军称,巴空军要用这款预警机来保卫巴国领空,增强巴国应对各种威胁的能力,而不会动摇地区安全,因为其邻国拥有许多相似的系统。报道称,巴国从瑞典购置的另外3架侦察机将于2010年交付。

    苏莱曼在仪式上还宣布了巴国空军未来预警机采购计划。他透露,巴基斯坦当前正与中国就加购4架预警机进行协商,它们有望于2012年交付。而且,巴国也在就采购J-10喷气式战斗机与中国进行谈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有望从中国获得4架陕西飞机制造工司制造的、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Y-8W空中预警及控制飞机。这款来自中国的预警机将于巴基斯坦从瑞典萨博公司在2000客机基础上改装的Saab 2000预警机并肩作战。   

    苏莱曼将军还向媒体透露称,巴基斯坦空军首个由中巴两国联合打造、配备JF-17战机的空军中队将于2010年6月组建而成。上月23日,首架由巴基斯坦本国制造的JF-17“枭龙”战机在巴基斯坦飞机制造厂下线,巴国正式成为能够自主建造战机的国家“俱乐部”成员。未来,巴基斯坦生产的“枭龙”战机将逐渐取代A-5、F-7以及“幻影”战机,成为巴空军主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