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斯里兰卡拒收已购中国武器 防长愿承担责任
www.wforum.com | 2009-12-29 12:57:3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著名媒体《环岛新闻》的网站在12月28日刊登了一篇对于现任国防部长戈塔布哈亚·拉贾帕克萨的专访。就其在基本消灭猛虎组织后拒绝接收之前所订购的来自中国的武器做出解释,他认为这些东西在“后猛虎组织时代”用不上,同时认为这并不会损害斯里兰卡与中国友好的关系。

    文章称,斯里兰卡陆军5月内战之后曾订购了一船中国的军火弹药,但不久前却拒绝接受该船入港,斯里兰卡政府的这一行为损害了与中国的关系,此举遭到很多人的批评。为回应批评,国防部长戈塔布哈亚·拉贾帕克萨(Gotabhaya Rajapaksa)12月26日接受采访时表说,他别无选择,只能拒绝已购买的货物,因为这些东西在“后猛虎组织时代”用不上。

    在接受斯里兰卡《环岛新闻》的简短采访中,这位国防部长表示,如果他接受了货物,政府将被迫支付3200万美元。

    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前陆军参谋长(退役)萨拉赛·丰塞卡(Sarath Fonseka)对国防部长不当处理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他说,国防部长的“不负责任的行为”伤害了中国,中国是斯里兰卡的真正朋友。他坚持认为被这位国防部长拒绝了的弹药对于斯里兰卡军队来说是必要的。

    不过拉贾帕克萨说,中方理解斯里兰卡的立场。他补充说,这批货物已没有必要办理手续了。“如果我们接受了货物,反对党又将因为接受弹药而控告我”他说。一位愤怒的国防部秘书对该新闻社透露,他还阻止了一起企图在科伦坡港卸载货物的行动,尽管对方表示将把货物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拉贾帕克萨相信斯里兰卡与中国的外交关系不会因为拒绝接收这批货物而受到影响。

    这位国防部长还表示,斯里兰卡的武装部队和警察必须检讨自己的需要,以防止采购那些不必要的武器、弹药和装备。斯里兰卡没有能力负担购买那些不必要的弹药的经费,虽然一些对此有兴趣的人士可能会推动购买更多的军备。拉贾帕克萨表示愿意承担弃用中国货物的全部责任。“这不是草率的决定”,他强调自己在确保军事采购的透明度的问题上的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