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关岛基地将扩建成二战后最大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09-12-28 12:52:51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过8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定于2014年从日本冲绳县美军基地转驻关岛。关岛眼下严阵以待,准备应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军事基地建筑任务。

  按照美日两国2006年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协议,2014年年底前,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1.8万人中的8000人将迁往关岛。不过,实际迁往关岛的人数要远远超过8000人。

  按共同社说法,至少8600名美军士兵和630名美军后勤人员将携9900名家属会常驻关岛。加上美国驻扎关岛的临时部队以及来自关岛外的修建各类基础设施的工作人员,关岛人口可能增加数万人。

  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估计,“在人口迁入最高峰,关岛人口可能增加7.9万人”。即使2014年后,各项建筑任务结束,关岛人口仍会在眼下17.8万人的基础上增加3.36万人。

  一些分析师担心,如此大规模的搬迁会对关岛造成负面影响。

  关岛军事基地修建工作负责人新宅保罗(音译)告诉共同社记者,“(大规模人员迁入)会影响社会各个方面”,当地人有可能和新进人员产生矛盾。

  新宅说,如此大规模的工程不仅会影响关岛,还会影响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因为关岛是这个地区的中心。

  此外,美国国防部报告提出,一些外来人员结束建筑任务后,可能选择留在关岛,当地原住民查莫罗人可能因此“边缘化”。

  先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二战之前,查莫罗人占关岛总人口90%,1980年这一数字降至50%,2000年降至42%。

  不过,关岛商会负责人戴维·莱迪对美军搬迁持积极态度。

  “我们把它当作另一种工业,”莱迪说,当地政府是搬迁带来众多经济活动的最大受益者,“我们必须加以权衡,使民众受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