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很担心:印“毛派武装”向新德里发警告
www.wforum.com | 2009-12-27 21:02: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印度政府视为内政最大安全威胁的毛派游击队昨天警告说,今年或许是血腥的一年,但如果政府军继续对毛派的丛林据点发动攻击,明年将是更为血腥的一年。

    印度毛派武装又称纳萨尔派,上述警告是由藏匿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的政治局委员拉奥以电话方式向印度若干媒体发布的。印度目前至少有11个邦存在由毛派分子参与的纳萨尔运动。

    报道引述拉奥的话说,如果政府军发动攻击,毛派游击队绝对以更血腥的方式报复。

    负责印度东部毛派行动的拉奥,同时抨击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他说,奇丹巴拉姆在宣称政府考虑与游击队谈判的同时,却又在毛派大本营的恰尔肯德邦和切蒂斯格尔邦集结安全部队,准备对毛派游击队展开攻击。

    拉奥又说,他知道政府军准备在明年3月展开扫荡行动。

    内政部前天公布的今年回顾报告称,非法的毛派势力仍是印度内政最大的安全威胁。报告说,今年截至11月30日,毛派游击队制造的暴力血腥事件有2016件,远超过去年的1452件,分别造成平民514人和安全部队304人丧生,也都超过去年的444人和217人。

    为遏止毛派暴力蔓延,内政部因而在今年稍早召集毛派动乱地区的各省行政与安全首长,举行多次高层安全会议,决定由中央统筹指挥各省提供的安全部队,联合围剿盘踞当地的毛派武装力量。

    内政部官员表示,今年6月被印度政府正式列为恐怖组织的毛派游击队,势力范围涵盖中部的安得拉邦、东部的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恰尔肯德邦、切蒂斯格尔邦和北部的比哈尔邦等贫困地区。

    印度重要的煤矿大多集中在毛派聚集的邦,这些邦虽然自然资源丰富,但发展比较落后,这正是毛派得以立足的主要原因。在过去20年里,毛派游击队的暴力活动已经导致数千人丧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