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缅甸急于增添战机 放弃歼10选择有问题的米格-29
www.wforum.com | 2009-12-27 19:52:2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缅甸Irrawaddy网站27日报道,缅甸现政府1988年上台以来,已经从俄罗斯、中国等国购买230架战机装备部队,以弥补其与越南、泰国、孟加拉国等邻国的军事差距。报道称,缅甸空军少将今年11月曾赴华考察购买中国军机事宜,但最终还是选择购买俄罗斯米格-29战机。

    缅甸新购俄米格-29战机打造空中力量

    报道称,缅甸日前签订合同将从俄罗斯购买20架米格-29战机,从而使其军用飞机总量达到230架,这比前政府时期将近100架。缅甸军事问题专家吴茂敏称,缅甸政府1988年至2006年间共从中国、波兰、俄罗斯以及前南斯拉夫等国引进了210架飞机装备本国空军。

    缅甸日前斥资5.7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20架米格-29战机,显示其继续加大努力弥补同装备精良的邻国军队的差距。2001年,缅甸在与邻国泰国发生武装冲突后,一口气从俄罗斯购买了12架米格-29战机。当时由于缺乏空中力量支持,缅甸军队在泰国军队F-16战机的打击下只能据守在边境据点内。

    泰国空军目前拥有大约315架飞机,包括战机184架。泰国还从瑞典订购了12架更先进的JAS 39鹰狮战斗机。东南亚另外一个国家越南,日前也同俄罗斯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将购买俄数架苏-30战机和一艘潜艇。同缅甸存在领土纠纷的另外一个邻国孟加拉国,估计也有200架军用飞机,其中包括米格-29战机。

    报道称,缅甸最新购买米格-29战机之前,曾拒绝以特价购买中国歼十战机。缅甸军方的消息称,今年11月,印度空军司令妙亨中将访问中国期间,曾与中方商谈升级中国产军机事宜,并探讨购买中国战机的可能性。不过,缅甸政府最终决定购买俄罗斯战机,尽管今年频频有报道称米格-29战机可靠性存在问题。

    不过分析认为,尽管缅甸政府不惜巨资打造本国空军,但其战斗力仍与邻国有较大差距。缅甸军事问题专家吴茂敏认为,与邻国特别是泰国相比,缅甸空中力量仍未非常弱。“缅甸尽管购买了米格-29战机,但在实际操作能力方面有所欠缺,此外缅甸也缺少优秀的飞行员。”

    米格-29战机面临断产危机

    米格-29战机这款曾让俄罗斯引以为荣的军事产品,正面临销量锐减的窘境。为保住米格-29战机的国内生产线,俄罗斯一方面努力对外出口,自己也最新订购了24架米格-29战机替换战舰上服役的苏-33。

    但米格-29战机的前景仍不看好。比如马来西亚因米格-29战机维修成本过高正逐步淘汰该战机。据称每架米格-29战机每年需花费高达500万美元的维修成本才能保证满足飞行条件。继上世纪90年代购买18架米格-29战机后,马来西亚三年前又购买了两架。这些战机中有两架因发生事故退役。目前,马来西亚从俄罗斯新订购了18架苏-30战机,以替换目前的米格-29战机。这批苏-30战机维修成本较低,而且可以以折扣价格获得。

    作为第四代战机,米格-29战机1983年首产于苏联,到目前为止共生产了1600架,其中900架用于出口。米格-29战机重22吨,作战性能与美国F-16战机相近。俄罗斯通过为米格-29战机升级赚取了大量收入,升级内容包括安装新型电子设备,以及加大机身强度。

    米格-29战机设计飞行寿命2500小时,80年代早期俄罗斯希望米格-29战机每年飞行一百小时左右,但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每年的飞行次数超过这一要求两倍。现在俄罗斯希望通过翻修加强机身,使之能够飞行4000小时。不过这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因为米格-29的性能可靠性曾出现问题,而且机械和电子零件也出现过提前损坏。

    去年,俄罗斯曾几度暂停米格-29战机飞行,以检查飞机存在的结构缺陷。尽管延长米格-29战机的使用寿命至2030年代在理论上是可行的,这也将成为俄罗斯飞机制造业的重大突破。印度已经同意俄罗斯为其俄制米格-29战机进行升级。但马来西亚仍希望购买苏-30战机替代现役的米格-29战机。阿尔及利亚等国也拒绝继续采购俄罗斯米格-29战机。不过俄罗斯希望将米格战机作为著名品牌长久保持下来,从而避免过度单纯依赖苏霍伊战机。目前米格和苏霍伊战机同属俄罗斯国有军机制造公司,但从技术角度说,米格分支处于破产状态,苏霍伊则为盈利部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