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今年10大国际军事话题:核弹包围中国居首
www.wforum.com | 2009-12-26 18:45:4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核弹头试验

   即将过去的2009年,世界军事风云变幻莫测,各种新式装备和军事热点话题频频引起网友热议,新华军事结合论坛热帖为您盘点2009年度网友世界军事话题排行榜。


   2009年度网友国际军事话题排行榜


   TOP1 两万多枚核弹头瞄准中国?

   两万多核弹包围中国?这是耸人听闻还是确有此事?如此巨大的潜在威胁,网友们纷纷开动脑筋分析目前的安全形势,猜测两万枚核弹的分布。世界上真有这么多核弹头吗?就算有,他们会都指向中国吗?

   热议指数:★★★★★

   ◆TOP2 美军F-22“猛禽”折翼

   F22,这种被全球媒体吹上天、被日本自卫队疯狂追捧的武器居然也坠毁了,难道F22所谓“世界最强”是徒有虚名?由此联想到歼10停车,飞行员李峰迫降成功,其实,一次坠机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最大的军事效能应该来源于优质的装备和优秀的军人的完美契合。

   热议指数:★★★★

   ◆TOP3 日本“伊势”号算不算航母?

   有人说,“伊势”号这艘直升机驱逐舰就是一艘航母,日本防卫省表示未来还将建造长达248米的巨型舰艇。有评论认为,从“金刚”、“雾岛”到“妙高”、“足柄”,随着一艘艘二战名舰的“复活”,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帝国海军”的阴魂也在隐隐浮现。果真如此吗?

   热议指数:★★★★

   ◆TOP4 胡德堡枪击案

   3名美军士兵将“胡德堡”这个美国陆军现役装甲部队最大的本土基地变成了人间地狱。美国大兵没有死在敌人的枪口下,却倒在了自己人的面前,其中所暴露的一些美军内部的顽疾给世界其他国家的军队敲响了警钟。

   热议指数:★★★★

   ◆TOP5 印度防务战略酝酿重大变革

   印度有意出巨资购买英国在建“伊丽沙白”号超级航母消息传出后,各种猜测不断见诸各大论坛,联系近年来印度大幅增加国防开支、巨资采购先进武器、连续试射战略导弹等种种举动,这一切表明印度的防务战略正在经历重大的变革。

   热议指数:★★★

   ◆TOP6 美国发布《2009中国军力报告》

   3月25日,美国国防部每年一度向国会提交的《中国军力报告》正式出炉,无论是体例结构,还是观点内容,仍然是建立在毫无事实依据、肆意推断假设的基础上,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对中国军事现代化横加指责,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这已使越来越多的网民反感。

   热议指数:★★★

   ◆TOP7 英法核潜艇相撞

   2月3日,英国“前卫”号核潜艇与法国“凯旋”号核潜艇在大西洋中部相撞。这次意外相撞引来广大网友密切关注,也引起了网民们对核灾难事故的深深忧虑。正如军事专家陈虎所说,“许多国家在军事透明度问题上并不像他们要求别人那样来要求自己,特别是涉及到比如战略核潜艇这种"国之重器"的时候,大家都在遮遮掩掩。”

   热议指数:★★

   ◆TOP8 日本驻兵与那国岛

   日本在一个仅有二十几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派驻自卫队,这则消息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因为这个小岛距离台湾仅有110公里。日本怀着怎样的意图,我们尚不得而知,但从宏观角度讲,这是日本军事战略转型的具体体现之一,表明了日本在作战方向、作战模式等方面的改变。  

   热议指数:★★

   ◆TOP9 美俄卫星太空相撞

   从海底到空天,似乎没有不撞的地方,美俄卫星相撞让网友们惊呼:难道我们已经进入了星球大战时代?暂且不管相撞是操作失误还是美俄双方有意为之,仅仅是相撞后产生的大量碎片,就将给全世界的卫星导航和通信系统造成巨大的威胁。
  
   热议指数:★

   ◆TOP10 越南购买6艘俄制“基洛”级潜艇

   越南购买6艘俄制“基洛”级潜艇的消息引起了周边国家的广泛关注,越南为什么购买这么多常规潜艇?这会给东南亚军事局势带来怎样的影响?对于其中深层次原因我们仍需冷静看待。

   热议指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