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称将研制“等离子隐形”战略轰炸机替代图-160
www.wforum.com | 2009-12-23 20:1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空军2018轰炸机发展计划的一个方案,以美国为竞争对手的俄军对应提出了自己的隐形轰炸机计划

    俄罗斯新闻社12月22日刊登了一篇名为《俄军将在2025至2030年获得新型隐形轰炸机》的文章。俄罗斯战略航空兵司令在文章中透露,在2025-2030年间俄军将获得他们最新研制的隐形轰炸机,以取代服役多年的图-160、图- 95MC、图- 22M3等轰炸机。在此之前,这些轰炸机的现代化升级工作也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文章称,俄罗斯战略航空兵司令周阿纳托利日哈列夫(Anatoly Zhikharev)少将二表示,俄罗斯研发制造的具有隐身技术最新型战略轰炸机将预计于2025-2030开始进入服役状态。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所采用的新型隐身技术将使我们的战略轰炸机很难被雷达探测到。” 不过,日哈列夫也补充解释道:“虽然不可能做到飞机的‘完全隐身’,但新技术和新材料的运用将最大限度的帮助飞机减少被探测到的可能性。新型轰炸机预计将于2025-2030年开始服役”。

    关于俄罗斯新型战略轰炸机的传闻一直扑朔迷离。俄罗斯《真理报》在2006年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的电磁理论与应用管理研究院(ITAE)阿纳托利科 罗捷耶夫(Anatoliy Koroteyev)院士有关等离子体隐身系统的开发现状与能力。称他们所开发的机载等离子装置将在飞机周围建立一个等离子“雾”,这将可使来自敌方雷达或周围飞机发出的部分雷达电磁波被“抵消”掉了,其最大效果可使飞机的RCS面积(雷达反射波面积)减少100倍。

    2007年,俄罗斯远程航空兵第37集团军副司令阿纳托托里 吉哈列夫少将对《红星报》透露,俄军方在当时已经下达了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制定战术技术指标的任务。与俄现役战略轰炸机相比,这将是全新的战略轰炸机。据他称,新型战机可在各种类型的机场跑道上起飞,包括公路机场在内,可载核导弹或者常规高精度炸弹,有能力突破任何反导弹道系统。可在任何战场上、在任何天气和气候条件下作战。

    有趣的是,这则报道引起各国军事专家的广泛注意。因为目前被广泛运用于隐身战机的雷达电波吸收涂层是需要特定的温度条件和专用机库停放的,但吉哈列夫却称飞机将部署在野战机场。这是否表示俄罗斯新的战略轰炸机采用的是等离子装置获得“隐身”能力目前尚不得而知。且这种新型战略轰炸机的数据和性能目前也尚未公布。

    不过,新型战略轰炸机已被确认将取代俄军现役的图- 95MC“熊“式、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以及隶属俄罗斯战略航空兵的图- 22M3“逆火”远程轰炸机。

    文章称,从多方渠道得到的情报来看,俄罗斯目前除了16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外,俄空军还现役有大约40架图- 95MS轰炸机和141架图- 22M3远程轰炸机。这些飞机在经过大幅度现代化改造后将成为俄罗斯战略航空兵未来10年的中坚力量。

    日哈列夫表示:“我们期望从喀山(Kazan)飞机制造厂继续购买两架新的图-160飞机,并有望在12月底前再完成另外两架“海盗旗”的修复工作,所以这个过程是连续的”。据日哈列夫少将透露,现代化改造包括对过时的通信设备、电子战设备、瞄准及火控系统的大修和替换升级。

    据悉,完成这一对现役战略轰炸机的现代化改造工程,将一直持续到2015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