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朝鲜女兵很可爱:学习中国同行化妆技巧
www.wforum.com | 2009-12-22 13:19:14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11月25日,朝鲜人民军协奏团在北京进行访问演出,我随团跟踪采访,协奏团女兵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到京的第一天,协奏团的演员们就来到中国大剧院,为第一场演出做准备。她们非常认真地一遍一遍走台、排练,调试乐器、布置台景,有条不紊。翻译金成玉说:为了演好这台节目,给中国观众和士兵留下好的印象,为了中朝友谊的长存,来中国之前,我们每个演员都作了很细的准备。为了准确诠释几首中国歌的内涵,演员们反复练习,甚至在走路吃饭时也在反复研讨,互相纠正词语的发音,力求让演出达到最佳效果。

  早在1991年,该团曾访问中国,并在北京、济南、天津和沈阳进行了巡回演出,给中国观众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是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艺术水准高超的队伍,拥有许多享有盛誉的著名艺术家。

  歌唱演员宋贞实,是深受朝鲜人民爱戴的演员。她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丈夫是政府官员,13岁的儿子在朝鲜最好的中学——平壤第一中学免费读书。她曾到多个欧洲国家出访演出。谈起对中国的印象时,她说:“没想到北京这样美丽,建筑如此宏伟,完全可以和欧洲一些国家相媲美。尤其是长安街上的建筑群,完全是大都市的气派,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印象。中国的丝绸柔软细腻,非常适合制作朝鲜民族服装,我们非常喜欢。”

  在演出前一天,舞蹈演员宋善实、方金兰,与同事们反复练习走台的情景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黑色的舞蹈素衣,苗条的身材,在红色背景灯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的柔美动人。尽管后台的温度不高,但是她们的练舞服却被汗水浸湿,脸上也汗水淋淋。演出结束后,演员们都是自行将道具和麦克搬移后台。她们谦虚好学诚恳的态度体现在每一个细小环节上。在化妆室,我见到了主持人朱凤顺,她一边化妆一边观察中国同行的化妆技巧,不时地请教,查找自己的不足。当拿到我为她拍摄的剧照时,她并没有关注自己的形象和服饰如何,而是很认真地查找她与中国同行的差距。她说:“我有些动作还不是十分协调,还要努力改进……”

  所有的演出没有声光电等现代化背景和装饰,没有特制的服装和奇特的道具,没有过多的包装,但却没有一个假唱。她们演出的12个节目中,除两个舞蹈节目外,女演员们全部穿军装表演。演员们的真情实感、精湛技艺、表演形态、人物刻画,充分展现了深厚的民族艺术和人民军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赢得观众们发自肺腑的阵阵掌声。

  朝鲜人民军协奏团女兵的敬业精神、好学谦虚的作风和诚恳待人的态度让我记忆犹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