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主动出击:俄与阿盟建立合作论坛 商讨中东安全
www.wforum.com | 2009-12-21 20:29:2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1日在开罗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决定共同建立阿拉伯—俄罗斯合作论坛。

    穆萨当天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与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会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设立合作论坛的目的是促进俄罗斯与阿拉伯国家在各个领域全面发展关系,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是就地区和国际问题举行磋商。

    穆萨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与拉夫罗夫重点讨论了中东和平局势,并强调联合国以及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都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成员,应当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发挥积极作用,“现在该轮到由安理会推动和谈重启了”。拉夫罗夫说目前的中东局势很不稳定,并表示莫斯科中东和平会议不断被推迟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拉夫罗夫,双方讨论了双边经贸关系和中东和平僵局等问题。拉夫罗夫于20日抵达埃及访问并出席了两国间第5轮战略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