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宣布海上射击区 韩固守界线断然回绝
www.wforum.com | 2009-12-21 19:43:3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海军21日发表声明,对朝鲜海军司令部当天关于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军事分界线的主张“深表遗憾”,表示韩国军队将固守现有“北方界线”,断然回应朝鲜“可能挑起的事端”。

    韩国海军本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朝鲜“将‘北方界线’以南的韩方海域划入其平时海上射击区,对在韩方管辖区域正常活动的韩方舰艇和船只的安全进行威胁”,韩方对朝方的“无理主张深表遗憾”。

    声明说:“韩国军方迄今并未在‘北方界线’一带制造紧张局势,朝方把韩方在自己领海内进行射击训练等正常作战活动视作问题并进行威胁,有可能加剧韩朝间不必要的紧张局势,韩方对此深表忧虑。”

    声明说:“‘北方界线’是过去50多年来韩朝间的实际海上分界线,今后必须继续固守。韩方严正敦促,必须停止一切有可能造成‘北方界线’临近海域局势紧张的行为。”

    声明说:“韩国海军为保卫海上分界线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如果朝鲜挑起事端,将予以断然回应。”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海军司令部发言人21日发表声明,重申朝鲜不承认韩国单方面在西部海域划定的“北方界线”,只承认朝鲜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该发言人指责韩国军方正有计划地采取军事行动,试图把“北方界线”以南的地区变成自己的领海。声明宣布朝方的海上军事分界线为平时海上射击区,朝鲜将用实力保卫在西部海域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

    韩朝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2002年和今年11月,韩朝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3次军事冲突。1999年6月韩朝在这一海域发生第一次交火事件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于当年9月宣布在这一海域设定新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和海上军事管制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