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涉嫌战争罪” 英逮捕令吓退以色列前外长
www.wforum.com | 2009-12-19 19:3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以色列《国土报》15日报道,针对此前英国一地方法院签发的逮捕令,以色列前外交部长、现在野党前进党主席利夫尼在特拉维夫表示,她坚持认为以色列去年底对加沙发动的“铸铅行动”是必要的,并为此感到自豪。而以色列外交部也于同日发表声明,抗议英国法院的逮捕令,称此举受到了极端主义煽动。

     英国《卫报》14日报道,英国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日前签署一逮捕令,拟利用以色列前外长利夫尼身在英国的机会,以“涉嫌战争罪”的罪名将其逮捕。作为以色列前政府高层,利夫尼参与策划了去年底对加沙发动的代号为“铸铅行动”的军事打击。巴勒斯坦方面称,在这场历时22天的军事行动中,有1400巴勒斯坦人丧命,其中多数为平民,而以色列则坚称,只有1166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巴方作战人员。尽管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质疑,但以色列坚持认为,该行动是有必要的,因为它达到了保护以色列国民及恢复以军震慑力的目的。

     逮捕令发布时,利夫尼正准备赴英参加一个犹太国家基金会举办的会议,而发布逮捕令的法院正是确定利夫尼将踏上英国国土后,方才做出这一决定的。利夫尼随后取消了这次行程,而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也将逮捕令相应撤销。

     利夫尼并不是受逮捕令威胁的第一人,据《卫报》透露,今年9月,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访英时,便险些遭遇逮捕令。当时,英国外交部劝说准备签发逮捕令的英国地方法院,称巴拉克是现任政府官员,按照《1978年豁免法案》,理应享受豁免权,该法院听取了这份建议。据悉,英国法院之所以敢于同外国政要叫板,依据的是《1988年刑事审判法》,该法案赋予享有“普遍管辖权”的法院审理“战争罪”的权力。据当初力主签发对巴拉克逮捕令的法官阿里称,他和他所在的法院将“时刻准备着、愿意且有能力对身处英国的战争罪嫌犯采取行动”。

     据以色列方面的消息称,对于上述法案,许多以色列政要甚是忌惮。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访英之前,会先托以色列驻英使馆安排与英国高层官员的会晤,使其免受逮捕令干扰。而一些巴勒斯坦组织对此则甚是欢欣鼓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