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美对台军售欲迫使中国让步伊朗核问题
www.wforum.com | 2009-12-13 05:46: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欲对台军出售60架UH-60黑鹰直升机

  美国即将对台进行新一轮军售的消息喧嚣尘上。连日来有美国舆论披露,美国政府会在奥巴马12月18日抵达哥本哈根前宣布对台军售清单。俄罗斯媒体对此认为,美国国务院选择宣布可能的军售计划的时机存在“玄机”,此举可能是为了用军售做筹码,压中国在伊朗核问题上让步。

  有关奥巴马政府拟推动新一轮对台军售的消息不断传出。消息从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防贸易的代理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柯瓦奇传出,他是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关于航空航天产品出口的听证间隙透露的。据称,该计划包括为台湾设计8艘新型柴电潜艇,出售60架UH-60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 (PAC-3)导弹系统。而后,美国国务院声称对台军售“尚未定案”。不过,美国最新一期《外交政策》月刊又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在奥巴马12月18日抵达哥本哈根前宣布对台军售清单。

  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11日对“消息满天飞”美国对台军售一事进行分析。文章说,美国负责国防贸易的代理助理国务卿帮办罗伯特·科瓦奇日前透露了美售台武器的计划。前五角大楼安全合作局官员埃德·罗斯认为,这些系统能够大幅增强台湾军事实力,“部分恢复近来向大陆倾斜的台海力量平衡”。

  文章同时认为,科瓦奇披露军售计划的时机有“玄机”。一方面,美对台军售计划的宣布完全“出人意料”。因为奥巴马在其就任后不久就任后不久便与中国恢复了军事联系,而双方关系正常化有一个“私下条件”即是“美国放弃新的对台军售”。奥巴马11月首次访华期间提出时甚至还提出中美建立“盟友关系”。

  不过,文章称,科瓦奇选择宣布军售计划的时机恰好解释了这个“意外之举的个中玄机”。分析说,科瓦奇是在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到访北京的第二天作出上述声明的,伯恩斯试图说服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对伊朗可能的制裁。文章猜测,双方可能未能达成有关协议。因此,“不排除科瓦奇发出加强美台军事合作的威胁,是美国迫使中国在伊朗问题上让步的一个筹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