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尼将采购“山鹰”高级教练机 为首次买中国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11-17 21:4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超低空飞行演示

    据亚洲防务网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新任空军参谋长伊玛·萨法特(Imam Safaat)少将透露,印尼将从俄中两国采购新式教练机及轻型攻击机,以便对其主要防务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

    伊玛称,此次印尼采购的新飞机主要由俄罗斯YAK-130攻击型先进战斗机及FTC-2000“山鹰”先进教练机构成,它们将取代英制“鹰”MK53型教练机及美制OV-10“北美野马”轻型武装侦察机。

    据报道,目前印尼空军拥有20架“鹰”MK-53教练机及8架涡轮螺旋桨OV-10“北美野马”侦察机,而且这些飞机已经服役了约30年。对此,伊玛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更换它们。我们已经就采购计划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很快就会将之呈交政府。

    报道称,这将是印尼首次从中国采购飞机,并且是自美国1999年禁止向印尼提供F-5E“虎”II及F-16“战隼”战机以及 C-130 “大力士”运输机零部件之后,第二度从俄罗斯采购飞机。

    印尼军方发言人谭朋(Sagom Tamboen)少将表示,印尼空军领导阶层必须有利于通过重组领导班子改善军队专业性。他还表示,新任空军参谋长会通过提高印尼空军质量及装备,来提高印尼防空系统的作战能力。“减少空军训练及行动期间的事故发生率是我们的责任。”

    伊玛表示,印尼空军必须尽快更换其现有飞机,因为它们服役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0年。伊玛进一步指出,印尼军方还计划替代其旧式 F-5E“虎II”喷气式战斗机。他说:“我们预计将于2013年之前替代这些战斗机。”

    虽然伊玛拒绝透露新战机的价格,表示自己尚未与印尼政府讨论这一问题,但伊玛声称“这些战机非常昂贵”,并表示该国可能会借助外援获得这些战机。

    报道介绍称,继过时军用飞机引发一系列致命事故后,今年2月,印尼购买了3架苏霍伊喷气式战斗机,以此增加本国军队的空中防御能力。目前,印尼共有7架苏霍伊型战斗机,它们都是借助一笔总价值3.35亿美元、为期7年的信贷计划从俄罗斯购得。而且,印尼政府还有望于今年底加购3架。

    印尼国民军(TNI)司令佐科·山多索(Djoko Santoso)上将表示,印尼空军将集中精力增强其基础装备的运行和维护能力。山多索称:“这包括改善印尼空军的雷达系统和空中控制系统。”

    谭朋指出,尽管预算有限,但印尼空军也会集中提高其士兵的福利,并且提高空军主要防御系统的安全标准。印尼空军70%的预算属福利预算,另外30%属设备维护及零部件采购费用。预计,印尼空军预算会由今年的4万亿卢比提高至5至7万亿卢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