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只因无人照看儿子 美单亲女兵拒绝上战场
www.wforum.com | 2009-11-17 20:26:32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钦森本人提供的母子照

  美国单身军人母亲亚历克西丝·哈钦森以海外服役期间无人照看10个月大儿子为由,拒绝前往阿富汗。哈钦森现遭逮捕,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临阵逃跑?

  哈钦森现年21岁,家住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2007年参军,是名炊事兵,隶属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第三战斗航空旅,先前无外派经历。她原定11月5日被派往阿富汗,但在部队出发前一刻“开小差”,未登上运送部队的飞机。

  哈钦森拒绝这一服役命令后遭逮捕,截至16日一直被拘押在佐治亚州萨凡纳的亨特陆军机场基地。她眼下尚未受到任何指控。

  哈钦森说,因为无人帮助照看儿子,自己别无选择,只能拒绝服役。她说,唯一能照看儿子的亲人只有母亲安杰莉克·休斯,但母亲眼下还照料另外3名身体状况不佳的亲人,实在无法分身。

  休斯16日说,自己10月份时尝试过两周时间,但认为无法照看孙子一整年,“他还是个婴儿,需24小时照看……我实在难以应付”。

  哈钦森遭逮捕和拘押后,儿子一度由亨特陆军机场基地一处日托所监护。休斯一周前将孙子接回加利福尼亚家中。

    军方调查

  亨特陆军机场基地发言人凯文·拉森说,军方正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拉森说,自己并不清楚哈钦森的上级如何下达命令,但军方不会将无人照看其子女的单亲军人派往前线。

  “我不知道她如何被告知,将展开彻底调查,”拉森说,“眼下已叫停派遣哈钦森。事态正在进展时,(对她)将不会有派遣任务。”

  哈钦森说,母亲10月份将儿子送回时,军方曾答应延期派遣,以便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寻找其他人帮忙照看儿子。但军方后来食言,要求她必须按时出发。

  针对哈钦森无人照看儿子的说法,军方表示怀疑。

  陆军军法处长埃德·惠特福德认为,“哈钦森利用儿子做借口以逃避被派往阿富汗服役”。

  哈钦森所在部队长官加拉格尔少校也不相信哈钦森真正遭遇家庭危机,认为哈钦森的母亲“应该能够照看孩子”。

    抚养计划

  美国陆军要求所有单亲军人被派往作战地区前提交一份关于受抚养子女的照顾计划,以便最终决定是否派遣。

  拉森说:“如果哈钦森当初带孩子一起到派遣中心,她肯定不会被派遣。”

  事实上,哈钦森曾经提交过一份类似计划,只不过其中唯一抚养人选是她母亲。

  哈钦森的民事律师雷休·萨斯曼说,哈钦森与孩子父亲之间已无关系。她只不过是需要更多一点时间找到一个可靠之人帮助照看孩子。

  萨斯曼说,哈钦森对军方的做法感到愤怒,“我愿意找个可靠之人照看儿子,但我不能强迫家人来做这件事,他们要应付自己的健康问题”。

  “问题的核心是他们(军方)要求哈钦森做出一个不近人情的选择,”萨斯曼说,“她对将要发生的事情真的感到害怕。”

  “对她而言,那就像是‘我不能抛弃我的孩子’……如果她当时出现(在机场),他们无论如何会送她去阿富汗,把她孩子送去儿童寄养机构。”

  萨斯曼认为,对军方而言,最好的结果是或者给哈钦森延期,或者干脆开除她,“不过,哈钦森只是要求多给一些时间以完成家庭照顾计划,不希望被开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