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阿北约联军狂买西班牙骡子 实战表现优于汽车
www.wforum.com | 2009-11-17 20:18:39  中青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1月12日报道,最近,西班牙穆尔西亚省的牲畜商人有钱赚了。因为参与阿富汗战争的北约军队,向他们大批购买当地特产的骡子,北约军方称在地形崎岖的道路上,这种牲畜的表现要“优于现代化汽车”。对此深有体会的德国山地兵上校冯·赫尔佐格认为,穆尔西亚骡子的服役“有助于帮助北约军队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它可以在履带式车辆无法通行的区域运送作战物资。 

    从去年起,德国国防部就开始从西班牙商人那里购买穆尔西亚骡子。经在阿富汗山区试验后发现,这些身高1.5米的动物负重可达200公斤,能很好地完成运输及后送伤员的任务,而且在参加作战行动中不需要油料等补给,只需要一把青草即可。 

    德军的成功示范,让其他北约国家竞相仿效,结果导致穆尔西亚骡子价格狂涨,价格从每头1500欧元翻番到3500欧元,本来是西班牙最贫穷地区的穆尔西亚省由此获益良多。由于供不应求,德国国防部还不得不从西班牙引进畜牧业专家,在本国巴伐利亚州进行特种培训,希望从本国马与驴的杂交中,培育出与穆尔西亚骡子的优越表现相当的“新物种”。 

    实际上,北约军队早就将动物用在作战行动中。以阿富汗为例,那里山峦起伏,气候寒冷,连直升机都很难飞到一些高海拔基地。为此,驻阿北约联军专门找来适应当地环境的毛驴运送给养,这些牲畜为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无独有偶,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摩洛哥曾向美军提供了2000只猴子,以清扫伊拉克军队设置的雷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