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清一色中国装备 传已增购100辆96式坦克
www.wforum.com | 2009-11-16 20:40:3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泰两国高级官员表示,两国将进一步加强彼此的军事关系。泰国学者积极评价泰中关系发展的同时,敦促谨慎利用中国的军事影响,平衡泰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报导说,仅仅一个月前,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还在北京会见了泰国国防部次长阿披猜。有报道说,泰国军方8月还增购了100辆中国产的96式坦克。

  中泰最新军事动态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官方的新华社说,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星期一(11月16号),在北京解放军八一大楼会见了泰国皇家海军司令甘通及其随行人员。

  清一色中国装备

  中国汽车工业公司之家网站描绘泰国皇家海军的特色时曾说,泰国的海上军事力量拥有“全副中国装备”;新闻照片显示,泰国海上护卫舰编队舰只展示了清一色中国产导弹护卫舰,泰国海军补给舰“锡米兰”号为中国建造。

  不仅如此,泰中军事交往呈全方位态势。梁光烈说,中泰两国军队近年来在防务、联合训练、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卓越。泰中双方还表示,希望进一步推进中泰军事关系向深层发展。统帅中国产海军装备的泰国皇家海军令甘通更说,泰国始终把中国和中国军队当作可以信赖的好朋友。

  泰舆论赞中国军力

  泰国国内舆论高度重视中国军事实力发展。泰国《民意报》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为主题,详细介绍中国60年来长足发展,高调报导中国的60周年国庆阅兵式。泰国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在重要版面刊登《大阅兵今登场全球瞩目》一文,文中说,中国国庆大阅兵向世人展示了最新装备和军事实力。

  促谨慎处理中泰关系

  泰国国内,有舆论对同中国发展关系,特别是军事关系对邻国产生的影响心存疑虑。泰国朱拉龙功大学政治学教授阿马拉·庞萨皮说:“情况是这样的,一些泰国邻国对泰中关系发展有顾虑。我认为,泰国应该更加谨慎行事,不要冒犯缅甸。”

  这位泰国政治学者说,谨慎处理同周边国家关系,特别是同中国的关系,有利于泰国加强在东盟中作用的愿望。她说:“泰国希望能在东盟中的地位更加重要,而实现这种愿望将取决于其他国家的感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