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军火炮升级拖延 被迫购60年前古董炮充数
www.wforum.com | 2009-11-11 19:06:32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陆军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群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载文章,题为“印度陆军或转向(采用)上世纪50年代的火炮”,提到,印度陆军正在寻求获得上世纪50年代的苏联制造的火炮,以便弥补火炮数量的严重缺口;官样文章的繁文缛节和人们对“不正当行为”的指控侵蚀着火炮升级计划的持续进行。

  文章首先说,印度陆军掌管火炮的领导者正在考虑增加购置苏联设计的130毫米M-46型野战炮,这是一种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产品,印度将从苏联原来加盟共和国的库存中获得这种火炮,以便弥补严重的火力短缺现象。

  印度官方的消息说,印度军队原计划获得新型榴弹炮,以替换和补充现有的410门瑞典波佛斯(Bofors)防务公司的155毫米/39口径火炮,这种火炮在上世纪80年代 晚期购进,但是计划有所延误并一再拖延,如今,这种火炮短缺的现状,已经迫使采购苏联50年代设计的火炮成为可能。

    印度是苏联M-46型火炮的最大出口用户,据估计,在上世纪60年代晚期之前,印度购进了大约800门M-46型火炮,在1971年与巴基斯坦的战争(即第三次印巴战争,史称“孟加拉战争”)中,这种火炮参加了实战。


简氏防务周刊原文配图介绍M-46型炮

  文章说,印度制定的“野战炮兵合理化计划”(Field Artillery Rationalisation Plan)在上世纪80年代晚期敲定,根据这一计划,印度陆军的目标是,在2020年-2025年之前,获得大约3,200-3,600门各型155毫米/52口径和155毫米/39口径的牵引式火炮、轮式自行火炮、履带式自行火炮和轻型榴弹炮,这些火炮将装备大约220个炮兵团中的180个。这些计划采购的新型火炮,将替代印度陆军现在部署的六种不同口径的火炮。


印度陆军FH-77B火炮演习中开火 

  简氏的文章继而提到,然而,多年过去了,印度的上述火炮的获得被陆军和国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延误了,原因包括犹豫不决、繁琐的采购程序和涉及到海外供货商的采购腐败问题。

  据印度的炮兵官员向简氏透露,根据“最乐观的推测”,将耗费6-9年的时间才能开始执行陆军的火炮(采购)计划,直到那时,印度陆军仍将很大程度上依赖大约390门“波佛斯”FH-77B型155毫米/39口径榴弹炮,其中很多是靠拆用零部件维持而另外一些火炮的部署。


印度“布希姆”自行榴弹炮 

  简氏接着说,印度陆军其他的火力将靠数量相对少一些的M-46型130毫米火炮以及其他一些各类火炮,M-46型火炮由位于以色列海法的“索尔塔姆”有限公司(Soltam Ltd)升级为155毫米/39口径火炮。简氏继而说,“索尔塔姆”公司对180门M-46型火炮的翻新计划在争论中陷入泥潭,在2001年,印度教国族主义的政党(Hindu-nationalist)BJP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政府授予印度中央调查局(CBI,Cent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介入对“指称的不正当行为”的调查(这是一份价值4550万美元的合同)。此后印度国大党(Indian Congress party) 领导的政府下令继续调查,调查工作悬而未决持续了5年之久。来自印度军方的消息说,这批升级后火炮的效能存在重重问题。

  简氏文章提到,来自印度炮兵的消息说,升级后的M-46型火炮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40公里-41公里的距离上火炮无法击中目标,而这是在当初的商谈中(以色列方)答应(解决的)。


印度陆军FH-77B型155毫米榴弹炮发射阵地

  一名印度炮兵部队高级军官说,这批火炮的射程“相当不足”,与以色列“索尔塔姆”公司的承诺相差甚远,整个升级计划是“过于雄心勃勃了”,升级后的M-46火炮还存在持续发射能力不足的毛病。“博福斯”FH-77B型火炮的升级动议也存在风险,主要是炮兵部队的领导者提出来的升级要求也“过于雄心勃勃”,他们的升级要求包括有更换炮管继和后膛闩,对火炮的底盘进行加固,并为火炮安装最先进的观瞄系统。


在克什米尔地区作战的印度陆军FH-77B 155毫米榴弹炮


FH-77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车载版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