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扫荡塔利班炸弹作坊 阿富汗老太持枪对峙
www.wforum.com | 2009-10-28 20:5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阿富汗军方和驻阿美军缴获的地雷

    在阿富汗境内,“路边炸弹”已经成为国际反恐联盟部队的头号杀手。为了从根本上消除“路边炸弹”威胁,美军日前发动代号为“萌芽”的军事行动,对阿富汗西南部的村庄进行扫荡,试图铲除塔利班的“炸弹作坊”。法新社详细披露了此次行动的细节。

    直升机不时遭机枪扫射

    美军的行动地点位于阿富汗西南部的法拉赫省的山区。从今年年中开始,这里就成了路边炸弹的重灾区,到目前为止已有至少30名村民死亡,几十名美军士兵受伤。为了减少自制炸弹的威胁,美军决心对这一地区的“炸弹作坊”进行扫荡。

    法新社报道说,大批美军黎明时分从目标村庄附近的基地出发,搭乘直升机和装甲车到了村外的玉米地集结。在美军利用直升机进行机降的时候,周围山上不断有武装分子用机枪射击,但是美军士兵仍旧按计划开进村子。这批美军士兵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3团第2营,他们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扫荡阿富汗的村庄,行动代号为“萌芽”。

    参加此次清剿行动的谢恩·哈登中尉表示,“我们必须瓦解本地的塔利班势力,因为在过去5个月,就在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仅仅是我们这支部队竟遭遇到了30起路边炸弹袭击。”哈登中尉强调,“我们正让这个村中的人意识到应该为他们自身的安全负责,因为塔利班武装分子不仅仅是袭击美军士兵,而且还伤及他们自己人。”

    与阿富汗老太持枪对峙

    在搜查村庄的过程中,美军士兵找到了大批手榴弹、苏制步枪、大量弹药和塔利班的宣传品。在搜捕塔利班及其支持者的过程中,一位头发染成红色、身上披着围巾的老太太大喊着,用一支生锈的手枪对准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一名陆战队员用突击步枪瞄准她,随时准备抠动扳机。

    最后,这个阿富汗老太太终于屈服,放下了手枪。在搜查她的住处后,美军士兵找到了15包硝酸铵和12包糖,这些都是制造路边炸弹的基本原料。随后,美军士兵逮捕了老太太的丈夫和她的一名独臂兄弟。一名村民表示,武装分子利用他们村子制作路边炸弹。这些武装分子晚上下山来这里制造炸弹,天亮之前返回山上再进一步加工。

    35岁的纳尔塞·摩德住在附近的村子,他看着美军士兵把自己的家当翻了个底朝天,但是他并对美军的翻译说,“你们能来这真是太好了,我们需要受到保护,人们不认同塔利班。我们这里没人管,也没有‘长老’,甚至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年长的,应该负责。”

    参与此次行动的海军陆战队的一名指挥官透露,他计划和这一地区的长老开一次会,向他们说明村中的男人们都在干什么,并劝说当地人不要把自己的房子变成炸弹作坊。当美军士兵打算在村子中过夜时,周围山上又响起了机枪开火和火箭弹爆炸的声音,这提醒人们威胁就在附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