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潘基文强烈谴责塔利班袭击联合国驻喀布尔机构
www.wforum.com | 2009-10-28 19:3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二十八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月度新闻发布会上,对二十八日早上联合国驻喀布尔机构遭武装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发布会伊始,潘基文说,对于联合国而言,今天是一个悲伤的、困难的日子。他说,今天早上,武装分子袭击了联合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截至目前所知,五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打死,九人受伤,潘基文对伤亡者家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潘基文说,他对这一可怕而无耻的罪行表示强烈的谴责。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塔利班武装袭击行径。他说,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负责,其目的显然是为了破坏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 

    潘基文说,这些联合国工作人员是在服务阿富汗人民的时候被杀害的,他们的死是联合国的损失,但联合国将会继续致力于在阿富汗开展工作。

    三名手持冲锋枪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二十八日清晨闯入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将其中的十多人挟为人质,并与赶到现场的阿安全部队和外国驻军展开交火。据阿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冲突造成至少六名联合国外籍员工和三名阿安全人员丧生,另有多人受伤。但据联合国方面说,联合国目前只确定了五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身份,另一名死者的身份尚不确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