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考虑用钱收买塔利班温和派使其放弃暴力
www.wforum.com | 2009-10-28 19:34:27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

    美国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利维透露,即将于28日提交奥巴马总统签署的2010年军费预算中,包括用钱收买塔利班武装成员“放弃暴力”的条款。据悉,类似的政策曾经在伊拉克使用,而且据说“效果不错”,很多武装分子从此调转枪口,融入了新生活。

  路透社报道,根据奥巴马的设想,美国应该积极争取塔利班中的“温和派成员”,以便让持续了八年的阿富汗战争能够“早日见到曙光”。利维也多次公开表示,支持通过经济手段(如政府分配工作)和政治手段(开展大赦)来吸引部分塔利班成员改变立场,不再同美军和政府作对。

  在新法案中,凡是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成员,都将被改编成为由政府支付工资的“准军警力量”,其职责就是保护自己的家乡城镇和村庄的安全。据利维介绍,类似的政策曾经让9万伊拉克武装分子“放下屠刀,重新做人”,成为政府管理下的“地方军”,有效减少了暴力事件的发生。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则提出,应该向阿富汗增兵4万,以便有效确保阿富汗的稳定与安全。就在美国酝酿收买和增兵策略的同时,位于阿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外交公寓楼遭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猛烈的枪战和自杀性爆炸至少造成12人丧生,其中包括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

  阿富汗官员介绍,众多塔利班武装分子装扮成警察的模样,闯入这座公寓楼疯狂开枪,先后打死了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另有2名警察和1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美国驻阿使馆随后确认,至少有1名死亡者是美国人。据悉,有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本次事件中被打死。

  目击者称,当天清晨5时许,3名身穿自杀式爆炸背心、手持冲锋枪的塔利班武装人员闯入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开枪打死警卫,并将住所内10多名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的外籍员工挟为人质。随后,阿安全部队实施武力解救,击毙武装分子。

  塔利班武装随后发表声明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并威胁当天的袭击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该组织28日还向阿富汗总统府以及五星级的塞雷纳酒店发射了火箭弹。阿富汗政府发言人称,总统府未因此受损,也没有人员伤亡,但塞雷纳酒店建筑玻璃轻微受伤。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称这是一次“野蛮的袭击”,他要求安全部队全力维护在喀布尔的外国机构安全。袭击发生后,联合国、欧盟和北约等组织都强烈谴责袭击事件。阿富汗将于下月7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塔利班已表示要对和选举相关的人员和机构发动“猛烈”袭击。

  袭击发生后,联合国启动紧急预案,召集所有在喀布尔工作的联合国外籍工作人员,随时准备撤离。目前驻阿各国部队总兵力与塔利班人马相比,已达到12:1的高水平,但就是无法彻底击败对手。无论是位于前线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还是后方的五角大楼,都主张继续增兵。

  统计数字显示,以美军为主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驻有10万装备精良的大军,阿政府军警数量也在20万左右,与此同时,塔利班的兵力不过2.5万左右,但后者杀伤力相当惊人,而且无论美军如何清剿,总能“卷土重来”。美军暗示,塔利班民间支持者众多且兵源充足。

  自2009年年初以来,已有包括274名美军士兵在内的至少444名外国驻阿富汗士兵在阿各类战斗和冲突事件中死亡。今年将成为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阿平民和外国驻阿军队伤亡最惨重的一年。仅在10月份,就有55名美军在阿富汗被阵亡。

  尽管遏制阿富汗乱局,刻不容缓,但奥巴马依然犹豫不决,表示要在阿富汗第二轮总统大选结束后再提出增兵计划。这似乎是给了塔利班一个信号,只要阿富汗选举不力,美军就不会贸然增兵。因此未来一段时间,阿富汗境内的袭击活动可能会更加疯狂。

  同伊拉克相比,阿富汗境内情况更为复杂,无论是自然条件还是当地然人的“国仇家恨”,都是美军在伊拉克不曾经历过的。塔利班武装公开扬言,要将“侵略者”赶走,并且得到了相当多的民众支持。双方之间的较量,不会再短期内结束。如果消灭塔利班,确保阿富汗政局稳定,将成为困扰奥巴马的最大难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