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战神”火箭今日升天 为登月球上火星铺路
www.wforum.com | 2009-10-26 20:4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神”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准备就绪

    美国太空总署(NASA)30年来首支新型运载火箭“战神I-X”(AresI-X),将于今日进行发射测试,有媒体形容,是次新火箭试射非常重要,承载着美国人重返月球以至登陆火星的新希望。不过当前华府财赤高企、太空计划开支面临被削,新希望的前景俨然已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NASA对上一次测试新太空载具是1981年,当年试射的“哥伦比亚号”穿梭机亦早已不幸在2003年空难中粉碎。当年空难后,前总统布什下令推行全新载人航天项目“星座计划”,目标于2017年重返月球,并为登陆火星作准备。“战神I”系列火箭正是计划首项成果。

    造价4.45亿美元实测下半部分

    “战神I-X”是“战神I”火箭“太空版”,造价4.45亿美元,全高327英尺,净重816公吨。是次发射主要任务是收集飞行数据。火箭预计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今晚8时)。升空预计需时两分半钟,发射地点则是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初步推算有利天气机率为40%,假如天公不作美,在明天和下月中旬还有两次机会。

    “战神I-X”共有两部分,今次试射对只有下半部分的固态燃料发动机进行实际测试,上半部分和太空舱只是实物大模型。当升到15万英尺高空后,火箭上下半部分会脱离,双双掉落大西洋。NASA将随即回收。

    再测两次完整版2014年升空

    未来NASA还将进行两次同类测试,具备完整功能的“战神I-Y”火箭将于2014年升空,至于火箭预定搭载的“猎户座”(Orion)载人太空船,则会于再稍后时间测试。

    NASA对今次发射已准备多时,发射项目主管曼戈说:“地面控制中心已准备就绪,火箭亦整装待发。”另一名官员库克亦说:“此次试射意义重大,不管结果如何,测试数据都非常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