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卡尔扎伊质疑美国作为阿富汗合作伙伴的可靠性
www.wforum.com | 2009-10-26 19:37:3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阿富汗政府在大选中舞弊的批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5日质疑美国作为阿合作伙伴的可靠性。

    卡尔扎伊的主要竞争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卡尔扎伊应为阿富汗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负责,他同时警告,如果美国不在喀布尔挑选一名可靠的合作伙伴,那么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不会取得成功。

    卡尔扎伊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个单独采访时强调,如果卡尔扎伊在下月中的竞选中获胜,美国将面临政治难题,卡尔扎伊激动地问,“美国是阿富汗值得信赖的伙伴吗?西方人是阿富汗人值得信赖的伙伴吗?”。

    “他们对我们的承诺都履行了吗?他们对待我们像对待合作伙伴吗?”卡尔扎伊说,对他来说,伙伴关系意味着“阿富汗人的生命受到尊重,阿富汗人的财产受到尊重,阿富汗的传统受到尊重,我们明白我们前进的方向”。

    卡尔扎伊的评论显然暗示了美军空袭造成平民伤亡导致卡尔扎伊长期以来饱受批评,也暗示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尚未完成对阿战略部署,和美军驻阿指挥官要求增加4万名美国驻军。

    阿卜杜拉表示,阿富汗需要更多驻军以确保国家安定。但他同时指出,经过了8年战争,阿富汗早就应该要求减少军队,而不是增加。

    他说,“目前我们还做不到。为什么?因为阿富汗现政府的失败”。阿卜杜拉为奥巴马在阿富汗部署军队犹豫不定辩护,他说,奥巴马需要时间认真考虑,视形势的变化,来作出这么重大的决定。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由于8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阿富汗将于11月7日举行第二轮选举投票,这意味着卡尔扎伊将在第二轮选举中与在首轮选举投票中得票率排第二位的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角逐。卡尔扎伊已经表示接受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裁决。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此前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卡尔扎伊赢得54.6%的选票。然而,联合国主导的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本月19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大批投票站存在舞弊行为,要求独立选举委员会根据调查报告修改选举结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日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接受选举机构就总统选举结果所做裁决表示欢迎,并称美国将支持阿富汗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帮助阿富汗完成选举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