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前海军总长称正寻求建造新型电磁弹射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10-22 19:40: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未来国产航母想像图

    目前印度海军开始重新评估其未来航空母舰的设计方案,并将兴趣点放在了美国海军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lectromagnetic Aircraft Launch System,Emals)上,该系统目前正由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进行研发。

    电磁飞机弹射系统是一套通过直线电机驱动器加速飞机来帮助其起飞的系统。印度方面,现役航母仅有“维拉特”号一艘,配备有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海鹞”舰载机。正在俄罗斯改装的前俄罗斯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目前看来要到2012年交付,此外还有正在与意大利坎蒂尼船厂合作制造的两艘航母。

    前印度海军参谋长Sureesh Mehta海军上将说:“随着弹射技术的提高,我们正在寻求摆脱蒸汽弹射,建造配备电磁弹射系统的常规航母。”专家认为,由于具有超过7500 km的海岸线,印度至少需要五艘航母。

    为满足短时间巡逻和兵力投送的需要,印度目前正在考虑引进诺·格公司研制的E-2D“先进鹰眼”预警机。在得知出口许可通过后,印度启动了相关的讨论工作。美国政府在今年8月给诺·格公司批准了包括E-2预警机最新改进型在内的出口许可。

    印度提出需要6架E-2D,并希望用来从事监视飞行和反恐巡逻的任务。

    美国海军负责E-2预警机新增业务的经理John Beaulieu曾于今年8年,面对印度海军官员们做了一次长达8小时的演说。这些印度官员在2008年提出要求信息转让后,现在又要求技术交底(technical clarification)。由于印度航母不具备电磁弹射能力,印度海军不得不要求诺·格公司提供一种岸基型的E-2D。

    岸基作战模式恐怕是E-2D目前唯一可选的服役方式,因为目前印度海军唯一的一艘航母“维拉特”号也即将退役。订购的16架米格-29K歼击机将装备“戈尔什科夫”号航母,而这艘航母采用的是滑跃起飞/拦捕着陆的方式。

    Mehta在其任职参谋长期间曾经提出过,印度海军需要健全的空中监视能力。目前印度订购了一批波音公司研制生产的P-8I远程海上侦察机来替换其日益老旧的“图波列夫”Tu-142M涡桨飞机。这看起来很像是在效仿美国海军。

    印度已经花了很多年的时间在持续关注一种能够提供机载预警和战场指挥控制的飞机。而E-2D预警机能够将印度的监视范围扩大300%,该机配备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N/APY-9雷达。

    不过也有评论家指出,E-2系列预警机续航能力低,机舱空间小,使用成本高,并且起初是专门为美国海军设计的通信平台。Beaulieu对此回应道:“我们已经将E-2D的续航时间扩展到了8小时。请不要总是用E-2C的老眼光来看E-2D,它们俩除了外形一样外,没什么其他可比之处。”

    此外,诺·格公司已经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关于研制机翼油箱以携带更多燃油的谅解备忘录,并承诺新飞机一定能飞够8小时。

    Beaulieu说:“E-2D是专门为海上作战设计的,(它所配备的雷达)具有探测空中和海面目标的独特能力。”他还补充说,一份基于飞行时间的全寿命分析报告表明,E-2D的单次起降费用将低于3000美元。

    能够和美国海军及北约通过数据链实现互操作也是E-2D的一大优势。Beaulieu说:“互操作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够装备这种空中早期预警系统固然是好,但是如果你不能做到与世界各地的盟友进行通信交流,那说好也好不到哪儿去。如果印度正好想要与美国海军及北约通过数据链系统实现这种互操作,那E-2D无疑是最佳选择。”

    美国海军也想用电磁弹射系统来替换掉又大又重的蒸汽弹射器。未来舰载机更重更快的发展趋势必将导致对弹射能量要求的提高,而这一要求势必将超出蒸汽弹射器的能力范围。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设计的电磁弹射系统对印度来说可能会过大,这就意味着弹射冲击必须要降低,相应的能量供应也需要模式化。电磁弹射系统要安装上航母就必须要有相应的储能电池,因此,高能量密度的飞轮电池也必将取代低能量密度的蒸汽储能装置——锅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