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格鲁吉亚考虑准备允许美入境部署反导系统
www.wforum.com | 2009-10-20 20:40: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副外长亚历山大-纳尔班多夫10月19日在第比利斯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如果美国政府提出相应建议的话,格领导层准备考虑允许美在格境内部署反导基地,不过目前暂时没有讨论这个话题的计划,因为华盛顿官方并未提出相应的建议。

  格鲁吉亚副外长纳尔班多夫19日宣布:“格鲁吉亚外交部长已经(就此问题)做出了相应评论。我只能重申,如果美方向我们提出这种请求,我们准备予以考虑。目前来自美方的类似请求并不存在。”

  纳尔班多夫指出,在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弗什博率团自10月19日起访问第比利斯期间,双方将不会讨论反导话题。他说:“美国客人将会参加格美安全工作小组会议,这个工作组是在格美签署的战略伙伴关系宪章框架内成立的。在这个工作组将于10月20日召开的会议上,双方将讨论与格鲁吉亚武装力量现代化、格鲁吉亚向阿富汗派遣军事部队参加维和行动以及地区安全相关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上周访问莫斯科时曾经明确宣布,华盛顿不会在格鲁吉亚建设反导基地。她说:“没有理由在格鲁吉亚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我知道,这让俄罗斯联邦非常不安。我们想消除这一担心。”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基地的计划,宣称要在欧洲建设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的、更有效率的新反导体系。但是实际上奥巴马并没有完全放弃东欧反导部署计划,美国仍有可能在波兰部署拦截导弹。美国负责武器监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艾伦-陶舍19日表示,美国反导领域的新计划允许这样部署,另外美国还有可能建议在捷克部署欧洲反导总部。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计划从2015年开始在欧洲部署“标准”-3导弹,作为新反导体系的基础,这种导弹不仅能够拦截和摧毁在空中飞行的弹道导弹,还能拦截中短程导弹,从而能够更好地防范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