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外长称中印边界问题不足以导致两国敌对
www.wforum.com | 2009-10-20 20:25:04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外长沙希·塔鲁尔说,印度与非洲国家关系不受中国在那片大陆上的活动约束,与北京的竞争也不能决定印度的对非政策。

  塔鲁尔在正式访问纽约期间说:“我们同许多非洲国家的关系是不受中国在那所作所为的约束的。根据第三国来看待其中任何一个关系都不具有建设意义。”非洲地区的发展和建设不仅需要中国和印度的贡献,也需要西方国家的。塔鲁尔说:“竞争不是关键所在。”

    “我们在非洲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认为正确的。我们认为非洲是一个印度可以做出珍贵贡献的地方。”塔鲁尔说。他将于本周访问利比里亚和贝宁。印度政府的政策瞄准的是将私营行业带入非洲。而中国已在非洲实现重大存在,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塔鲁尔将率领一个商务代表团访问非洲。但他表示,有商务人员随行并不表明他们将实施一个政府项目,“在一个新的国家留下厚重的足迹”。“相反我们要让他们告之到底需要什么,如果我们的私营行业能帮助实现这些需求,我们会和他们商谈”。

  印度外交事务国务部长沙希·塔鲁尔用“刺激”形容中印近期发生的口角。他说,印中两国共同拥有一个健康的关系,类似小事不应被“严重夸大”,“我认为重要的是,每个人都降降温。并不真正存在什么足以导致两国敌对的原因。”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和中国因辛格总理访问“阿鲁纳恰尔邦”(注:中国藏南地区)而互相口头攻击,北京将这一地区视为有争议地区。尽管如此,塔鲁尔淡化了这一争议,说最新的边界小冲突是一些“刺激”,两国关系应当在更广阔的背景下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