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谴责美英巴参与袭击 将派兵越境抓人
www.wforum.com | 2009-10-19 21:1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19日声称,前一天自杀式袭击案主谋躲藏在巴基斯坦并且与美、英、巴三国情报部门有联系。他要求巴方交人。

  一名伊朗议员甚至表示,伊朗内部已达成一致,可以派兵越境抓人。巴基斯坦否认巴方与这起袭击有关。

  指责三国情报机构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的话报道,一支伊朗代表团将前往巴基斯坦提交证据,表明伊朗“清楚巴基斯坦支持”阿卜杜勒马利克里吉领导的组织。

  里吉是伊朗逊尼派反政府组织“真主旅”领导人。伊朗政府认为,这一组织18日实施了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自杀式炸弹袭击。这起事件已导致42人死亡,其中包括革命卫队陆军副司令努尔阿里舒什塔利等7名革命卫队官员。

  “真主旅”活跃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两国都已将它列为恐怖组织。

  贾法里说,这一组织“与美国、英国的情报机构有直接联系。而且,不幸的是,它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也有直接联系。里吉得到他们的支持,而且,毫无疑问,他按照他们的计划和命令行动。”

  贾法里说,伊朗代表团将要求巴基斯坦交出里吉。

  伊朗国家电视台19日报道,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与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通话时说,巴基斯坦领土内不应该存在恐怖分子,巴方应该“尽快协助逮捕和惩处罪犯”。

  伊朗政府还召见了巴方高级外交人员并告知对方:恐怖分子利用巴领土对伊朗发动袭击。

  威胁越境追击

  一名伊朗议员同日警告,如果巴基斯坦不能满足伊朗要求,伊朗将自己动手越境抓捕嫌犯。

  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来自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议员佩曼弗鲁泽希说,伊朗内部“已经形成一致意见,如果有必要,革命卫队和安全部队可以在任何地方开展行动”,“甚至包括在巴基斯坦领土上实施行动”。
 革命卫队陆军司令穆罕默德帕克普尔18日誓言将对袭击事件幕后组织实施“严酷和决定性”打击,使他们以后再也不能在伊朗发动任何袭击。

  他在19日的讲话中说,美国和英国“在邻国训练恐怖分子”,“伊朗的敌人不能容忍伊朗的团结”。贾法里同日也说,伊朗将对事件背后的英美情报机构实施报复措施。

  伊朗计划19日和20日为遇难的革命卫队官员举行葬礼。

  各方撇清关系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在这起袭击事件后发表声明,谴责这种“骇人的恐怖主义行径”。

  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18日晚与伊朗内政部长通话时否认里吉在巴境内。他说,巴基斯坦将“继续与伊朗兄弟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巴总统办公室19日在声明中说,扎尔达里致电艾哈迈迪—内贾德时强烈谴责这起“血腥和野蛮”的袭击。扎而达里还说,两国历史关系深厚,巴方承诺将继续与伊朗合作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美国政府也立即撇清美方与这起袭击的关系。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18日说,“所谓美国参与其中的报道完全不实”。

  英国外交部19日说,英国“以最强烈的措辞否认一切关于本国与袭击事件有任何牵连的指控”。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发言人也说:“继续与伊朗保持外交联系极其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